高端用户利器!索尼Duo 13超极本评测

    泡泡网超极本频道7月24日 在上个月举行的COMPUTEX台北电脑展上,索尼正式发布多款夏季新品笔记本电脑,除了将轻薄做到极致的Pro系列最引人瞩目外,Duo系列一款全新设计的13英寸机型也同样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它就是今天的评测主角-索尼VAIO Duo 13。

    索尼在精简其下笔记本产线后,Duo系列也就成了混合型触控本中的旗舰。Duo 13拥有全新的外形设计,相较Duo 11机身尺寸仅增大约9%,屏幕尺寸则增大约30%,机身最薄处仅9.2mm,最厚处为19.5mm,裸机重量仅为为1.31kg,依然算的上非常轻便。Duo 13新增方形触摸板Touch Pad,使用起来也比Duo 11的指点杆更加便利,再配合多点触控屏幕以及智能触控笔,让Duo 13的操控进一步得到提升。Duo 13机身侧面还设置了一个可放置触控笔的插槽,携带触控笔更加方便,在合上机身的时候,拔出触控笔就可以让待机的Duo 13恢复工作状态。

高端用户利器 索尼VDuo 13超极本评测

    硬件配置上,VAIO Duo 13搭载第四代英特尔Haswell新平台i5/i7低压处理器、8GB DDR3内存、128GB/256GB/512GB(官网定制)固态硬盘、HD 4400核芯显卡,屏幕为13.3英寸1080p多点触控IPS材质,出厂预装Windows 8 64位中文正版操作系统,官方数据显示续航时间能达到11小时。

    售价方面,Duo 13 i5、8GB内存、256GB固态机型就高达10600元,i7、8GB、256GB固态机型则为12800元(点击购买),旗舰产品同样有着旗舰价格,适合经济实力不俗的高端用户购买。此外索尼官网还提供9999元的i5、4GB内存、128GB固态硬盘个人定制版(点击进入) ,考虑到这种最低配定制版只和淘宝上i5、8GB、256GB机型相差600块钱,所以并不建议用户定制这种低性价比机型。

 索尼(SONY)SVD13218SCB 13.3英寸笔记本电脑(i5-4200U/8G/256G SSD/蓝牙/摄像头/Win8/黑色) (参数 报价 点评)
操作系统 Windows 8 中文版64位
处理器型号 Intel Haswell i5 4200U 
处理器描述 双核心四线程,主频1.60GHz,睿频2.60GHz,TDP 15W
内存容量 8GB DDR3 1600双通道
硬盘容量 256GB三星固态硬盘
屏幕描述 13.3英寸,16:9,1920x1080,IPS背光多点电容触控屏
显卡芯片 Intel HD 4400核芯显卡
无线网卡 802.11a/b/g/n(300Mbps)
有线网卡 千兆以太网卡
通信模块 支持蓝牙4.0、NFC近场通信
键盘描述 金属巧克力背光键盘
数据接口 2xUSB3.0,HDMI,音频/麦克风,记忆棒/SD多合1读卡器
机身重量 裸机1.31kg, 旅行1.59kg
机身材质 高强度工程塑料加铝合金
机身颜色 黑、白、红(红色为日本、欧洲地区限量版)
机身尺寸 330 mm x 9.2(最大 19.5)mm x 210 mm

    本次拿到的Duo 13测试机型为i5 4200U、8GB内存、256GB固态版本,处理器搭载英特尔Haswell i5 4200U、8GB DDR3双通道内存、固态硬盘容量高达256GB。下面就让我们通过详细评测文章来彻底剖析下这款索尼年度旗舰产品。

相关阅读:《宛如艺术品 索尼Duo 13超极本真机解析》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