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百度地图更新积水路段和地质灾害标注

近日连续强降雨,让北京市气象局连发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同时气象局还启动了强降雨四级应急响应。在大家还没忘记广渠门丁志诚惨案的时候,新一年的雨季就已然拉开了序幕。此前,百度地图与北京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联合推出了“雨情地图”(http://map.baidu.com/zt/jishuitu/),而随着这几天强降雨的来临,百度地图又对雨情地图进行了更新。对此,气象专家高度赞赏,并提醒驾车出行者,尽量避开容易积水的路段,从源头上杜绝丁志诚惨案的再次发生。

新版雨情地图较之前有了大范围的更新,易积水路段从原来的31个增加到了72个。从雨情地图上可以看到,北京市易积水路段主要集中在二三四环的立交桥下以及西五环附近,雨情地图右侧按照字母排列的方式,非常方便网友的查找。在地质灾害方面,隐患点则主要分布在西部和北部的山区和风景区,因此在雨季广大民众应尽量减少去山区游玩。

百度地图更新积水路段和地质灾害标注

(北京市易积水地点大全)

事实上,除了在出门之前多查看易积水路段、地质灾害隐患点之外,百度地图对已经“在路上”的人们来说,也同样意义非凡。借助三分钟更新一次,准确率高达86%的实时路况功能,大家可以轻而易举地参考“彩色蚯蚓”的显示结果,从而避开拥堵的红色路段,选择畅通的绿色路段。如果用户担心在暴雨天气让汽车进水,还可以把爱车停放在安全地带,并使用百度地图新近推出的“打车”功能呼唤出租车,只需简单几步,就可以坐等属于自己的“专车”来接驾,非常便捷。

面对雨季,专家提醒广大民众,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不要轻视大雨对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危害性;二是要随时关注相关报道,第一时间获取准确、权威的信息;三是要与时俱进,善用百度地图等先进的互联网产品,根据自身所需,随时随地为自己提供自助式服务,做到胸有成竹、防范于未然!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