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动态    /    正文

精细服务留住北京味道

  胡同是老北京生活的最真实写照,作为北京文化的活化石,记载着北京城的历史变迁。然而,历经过上百年岁月的洗礼,很多胡同中京味十足的四合院已开始日显沧桑,在汛期、冬季时,房屋状况会给住户带来诸多不便。因此,在保留古都历史风貌的同时对房屋进行维护修缮就成为了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近日,笔者走访了北京一家位于城区中心负责管理维护公房的单位,该单位坐落在一条古老的胡同中,负责着方圆几十里内胡同的修缮管理和经营工作。工作中,各业务处理人员需要和众多打印出来的纸质文件打交道,HP M401D出色的多尺寸打印和高速、海量打印功能为他们繁杂的日常工作带来了便利,提高了工作效率。

  精细办公,海量文印

  目前,该单位拥有包括管理、施工、行政、后勤和财务等近十个部门,其所负责辖区内的公房住户约11,000多间。单位的业务办理,不管是直管公房申请分户、更名还是居民要求利用公房开业等,都是基于纸质文件进行操作。

  该单位负责人张女士说到:“我们日常需要打印的内容实在是太多了。例如,每间住户的档案都需要打印,而且由于更换承租人或家庭成员信息变更等原因,还需要随时对住户档案进行更新。”住户办理承租手续环节复杂,一整套流程走下来,各种需要签字的表格、调查材料、住户信息和档案加起来差不多有两公分那么厚。这些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合同都必须妥善保管,存放在其面积约50平米的档案室中。

  每年的汛期是该单位最为忙碌的时候,每天都要安排员工值班以随时应对住户家里出现的漏雨、下水道堵塞排水不畅等问题。汛期一过,则需要开始冬季的查房工作,然后根据查房结果制定下一年的工作计划。如果辖区内有严重破损的房屋,就需要提前做好房屋翻建的安排,在整个过程中,又少不了对房屋翻建预算和结算作业的打印输出。精细的工作离不开周到细致的服务,雨季防汛或冬季防火的注意事项等通知,都会时时的打印出来发放到每个住户家,而每一次都需要准备上万份。

  除了业务需要,在单位内部办公中,上级单位下发的通知、培训材料还有后勤管理中用到的文件以及单位的法律部门对住户做出的调解协议也都离不开纸质打印。张女士的办公室里摆放了多台打印机,指着其中的两台,张女士解释道“由于打印量大,以前买的这两台打印机已经报废”

  贴心设计,“经”打细印

  张女士还介绍说,“我们单位共配有15台打印机,比起大型的多功能一体机,我们还是倾向于选择桌面型打印机。一来是因为一体机采购成本较高;二来在工作中,我们用到其他功能的情况其实并不多。”综合考虑之后,张女士认为,高性价比的桌面级激光打印机足够满足部门的打印需求。

  而HP M401D正是张女士精心挑选的“得力助手”。纯黑色的小巧机体配有一块带中文字体的显示屏,操作方便。张女士说,“HP M401D这台打印机真的很不错,打印A4文件打印速度特别快,用了这么长时间,机器还没出现过故障。这款机器也不贵,完全能处理这里庞大的作业量,性价比还是很让人满意的!”

精细服务留住北京味道

  张女士还特别指出了HP M401D打印机的一个功能 - 专业的A5幅面文档的输出。“现在全社会都在倡导绿色节约,我们单位当然也不例外。你们看,那边墙上还贴着一张纸,提示我们在办公中要注意节约纸张和用电。”以前,在打印那些文字内容不多的通知时,工作人员一般是用A4纸打印,然后再裁开,这样虽然省纸,但是却要额外耗些功夫。此外,该单位每年还会举办年度“十佳员工”的评选活动,要打印上万份A5规格的选票发给所负责辖区的住户。HP M401D每分钟高达60页的A5输出给张女士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直呼打印也可以有很畅快的体验!HP M401D优化的纸路设计杜绝了传统打印机在打印A5时频频出现的卡纸、漏粉等问题,5万页的月打印负荷量,也为用户高频率的打印需求提供了可靠保证。

  现在,利用HP M401D的两个进纸盒分别放入A4和A5纸张,只要设置好机器,在打印不同文档时只需选择介质尺寸即可完成转换和输出,非常方便快捷。HP M401D可为用户提供高效可靠的A4打印,在准备标准的住户资料和内容丰富的培训资料时,张女士会选择输出速度高达每分钟33页的A4规格打印,HP M401D的自动双面打印还可为单位节省不可小觑的费用。此外,HP M401D打印机还配置了自动开关机技术,在待机时自动进入休眠状态,而接到打印指示时,通过惠普特有的“零秒预热”技术,只需短短8秒种,即可实现打印输出,再不必担心打印机待机时产生能耗,畅享高效稳定的打印体验。张女士说,“在同等价位的打印机中,HP M401D的性价比特别突出。惠普这种为用户着想,根据用户需求开发产品的心思是非常可贵的。”

  也许是由于看多了高楼大厦的办公环境,所以当笔者来到这个胡同深处的管理单位,看着整洁的胡同和别致的四合院,体味着老北京的风貌,心情很是放松。我们明白,为了维护这种安静祥和的景象该单位的工作人员付出了诸多心血。我们也相信,作为打印机市场领导者的惠普,也会在将来为类似的企业提供更多高效的文印解决方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