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山东移动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小i起诉苹果专利侵权案7月2日正式庭审

    泡泡网闪存卡频道7月1日 据悉:小i机器人起诉苹果专利侵权案将于7月2日上午9:00在上海第三十四法庭正式庭审。

    小i机器人即上海智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为上海的一家高科技公司,致力于人工智能的开发和应用,其专利应用产品被称为小i机器人。

    该公司于2004年申请了中国发明专利ZL200410053749.9(一种聊天机器人系统,小i机器人)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服务和数据库处理接收到用户语句并给出智能化回答。

    2011年12月6日,苹果公司首次在其发布的iPhone4S手机上推出Siri,即智能个人助理服务,其后又在iphone5、iPad3、iPad4、iPad mini、iTouch4等产品中陆续搭载Siri。经对比分析,智臻科技认为:Siri功能,从结构原理到具体实现,均涉嫌落入上述发明专利技术范围。

    2012年5月8日,智臻公司发函给苹果公司及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希望协商解决专利侵权问题,但两公司收函后均未予任何答复。于是,该公司于2012年6月21日,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因苹果公司声称其在中国没有诉讼材料接受机构,法院启动境外司法送达。2013年3月27日、6月27日,本案进行了两次预备庭审,正式庭审定于2013年7月2日举行。

    小i机器人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拥有多项专利的民族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企业,其专利技术被广泛应用多个领域。

    在以河南、江苏移动,上海、四川电信,中国联通为代表的通讯领域;以交通银行智能客服多渠道解决方案、建设银行智能短信、招商银行微信等为代表的金融领域;以上海“12333智询通”、青岛“小i机器人”等为代表的政务领域,以京东、凡客为代表的电商领域,小i机器人有着成熟的人机交互技术产业应用。

    近两年,随着社会化媒体的逐步兴起,小i机器人智能人机交互技术有了新的应用渠道,小i为招行信用卡中心打造的微信公众账号被腾讯推荐为最受欢迎账号首位。

    多年来,智臻公司小i机器人服务过的客户已超过1亿,每年有100亿次以上的交互,拥有超过10年、200多家企业运维的丰富经验的专业技术运营团队,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机器人提供商,具有巨大的经济价值和实用价值。■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