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高效稳定节能环保 企业打印需求访谈

    泡泡网激光打印机频道6月20日 2013年,随着我国经济渐渐走出低谷,经历了近一年的沉寂的中小企业,也纷纷开始复苏。而随着经济形势的进一步趋好,我相信更多的企业将恢复到经济危机之前的增长景象。而对于我们普通的中小企业来说,金融危机所带来的深层次影响,不可能很快去除,过去几个月的稳增长,低成本的态势也会一直延续。那么面对“节衣缩食”的办公打印需求,是不是也要随之复苏发展,还是停滞不前。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也深入到了企业去调查走访,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答案。

高效稳定节能环保 企业打印需求访谈

    孙先生就职于北京的一家广告公司,并担任该公司的信息管理部负责人,对他的采访也让我们看到了近一段时间,中小企业用户对于文印输出方面的需要与问题。

    与其他公司一样,面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孙先生的公司也面对了长期没有业务的窘境。但是公司依然要生存?怎么办。孙先生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公司的情况。去年,公司业务量少,整个公司都希望降低成本,来共渡危机,虽然裁人也许方法更直接,但是我们公司还是选择了严格控制成本使用,以求平稳渡过危机。事实名真严谨的降低成本制度,确实落实到了每一个环节,而且以办公为例,为了降低成本,我们连续输台数十个规范,规定打印机、复印机的严格使用办法,并制定了文印管理流程,能不打印的坚决不打印,能扫描传递的绝不复印分享,在这些几近苛刻的成本控制方式下,公司确实迎来了不小的改变。

    “加强了文印管理后”,孙先生介绍说。公司的文印的需求一下得到了控制,耗材部分、纸张部分的需求,也随之下降,整个办公流程下的成本也降低了8%左右,这样的业绩对于支持公司的发展,可以说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同时公司也摸索出自己的管理方式,以便应对不时只需。

    那么面对近一年的管理,孙先生的公司对于打印产品的需求,又有了哪些的变化?孙先生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说明。13年以来,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我们公司的接单量也在不断增加。这直接导致了办公文印成本的提升。但是,经历过过去的“苦”日子,现在如何更好地规划文印应用,就成为了孙先生最新需要面对的问题。为此,孙先生也对自己公司的办公需求,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调查与总结。

    对于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来说,打印产品的需求,首先就是成本问题。这成本不仅包括购买成本、更要深入计算耗材、纸张、功能方面的隐性成本,所以盘算好自己的需求,精心计量使用范围,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成为了我们选择打印产品的第一要素。

    第二,就是办公产品的稳定性问题。对于我们公司来说,接单量的增加就以为这打印机需要连轴转动。为了拿到单子,销售总是需要准备很多材料,特别是重要项目的餐标活动,就需要打印机不停的运转制作高质量输出的标书。所以没有高效、稳定性的保障,我想一般的打印产品应该很难满足用户们的实际需求。

    第三,就是打印机的功能配备。随着近几年的打印产品的发展,各项功能的增加,给我们公司带来了不少便捷。比如,双面打印、网络打印功能,这些功能的配置,可以帮助我们实现更加环保、经济、高效的打印模式,从而更加节省成本。所以我说使用打印机都围绕着“省”字展开,一点错的没有。

    最后,就是文印的综合管理。最近我们看到很多带有解决方案的产品,这些产品可以帮助我们将纸质类文件,快速转变为影像产品,从而可以更加方便的储存、打印、管理和查阅,这些解决方案的配备,我相信对于企业全面提高文印打印水平,还是有非常积极的影响的。

    对于孙先生的需求,其实颇让我们惊讶,从该用户的言谈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普通用户对于打印市场的看法,并且每一看法都十分到位,并且紧密贴合了打印产品的各项特点,这也再次说明了,我们的打印厂商用户想要在未来赢得更多的销量与市场,就要更加贴合用户的实际需求,不断推出了满足他们需要的打印产品,只要这样才能在未来的打印市场占有更好的表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