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自带陀螺仪 美公司发明蓝牙3D体感鼠标

    泡泡网鼠标频道6月17日 随着Leap Motion(美国著名体感控制器制造公司)的强势来袭,高精确度的手势控制即可使用户界面随意变化,满足了用户对便利的渴求与对科技的想象。

    目前,一款新研发的名为Mycestro的套在手指上使用的鼠标在Kickstarter上开售,售价为79美元。Mycestro是一种蓝牙式3D鼠标,可以在手指上滑动,极微弱的手势即可被捕捉识别。

Mycestro是一个可以戴在手上的鼠标

 在桌面上,Mycestro的意义重大。在现实世界中,它可以与谷歌眼镜互动吗?我们觉得它应该有许多这种类型的交互手段。

    在使用过程中,用户只需将其固定在食指上,直接用大拇指轻点,即可激活进行追踪,再次轻点即完成点击,滑动拇指即可滚动或突出显示信息,如果你想更加具体点的话,它也有三个触摸式按钮来模拟鼠标左/中/右按键。

它可以让你顺畅自如的打字,追踪,点击

    追踪是通过内部的陀螺仪(和其他各种MEMS类似于重力传感器),这意味着与传统的鼠标不同,使用Mycestro不需要将其保持在平坦的物体表面,而且不管你的手指放在哪,都可与你的电脑关联——放口袋里或者鼻子上面——都可以根据你的手指动作相应的做出反应,它支持在空中操作,用户拇指可往左右方向滑动,这个功能相当于是鼠标的滚轮,可对页面放大缩小,或执行翻页且单手即可。

滑块可以让你滚动文本

    “即使出现了无线鼠标,而且它作为鼠标最近的一次重大进步,但它仍局限于在一个平面上进行操作,”它的发明者尼克·马斯坦德雷阿说。“Leap,和Mycestro一样,可以突破该限制,但Mycestro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它不依赖于屏幕视野进行操作。”

侧面有类似大多数鼠标的三个按钮

    屏幕视野确实是一个很重要的概念。马斯坦德雷阿认为这是一个可以将Mycestro从电脑环境升级至生活环境的区分因素。在他眼里,这是另一种Wearable——和Nike+, Fuelband,或者谷歌眼镜类似的一种装置——可以提供一种与任何我们遇到的用户界面进行连接交互的手段。

    唯一的问题是,Mycestro充斥了太多的交互方式。追踪光标,滑动,轻点,多按钮按压,任何一种手势都可以。但如果说该设备是关于环境交互的,是有点夸大其词了。我们需要的不是20种不同的交互方式,我们只需要两到三个完美的——像捏动缩放之类的,在未来将会广泛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

    Mycestro是专为桌面环境而设计的,现正被逐步应用于生活环境。这种鼠标有着比较广的应用场合,比如你开车的时候,用这个来实现对导航仪,或汽车中控台菜单的控制,而不是要俯身去操控的触控屏;在家中的客厅里操控多媒体数码设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