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IVB-E Q3登场!Intel 2014路线图曝光

    泡泡网CPU频道6月14日 就在上周Intel刚刚发布了新一代Haswell处理器,而来自国外的媒体又抢先报道了Intel 2013-2014产品路线图,除了Haswell产品线的完善,Ivy Bridge-E、9系列芯片组等也将尽数登场。

    处理器方面我们知道Haswell定位主流和性能级市场,而高端市场还是以Sandy Bridge-E以及Ivy Bridge-E来主导。主流级市场新发布的Core i7 4770K和Core i7 4770将占据中高端市场,不过随后Core i7 4770将会被Core i7 4771取代,具体规格尚不清楚,很可能是默认频率提升至3.5GHz,其余规格保持不变。

    而主流级的市场依然由Core i5来把守,这包括Core i5 4670K、Core i5 4670和Core i5 4570。至于中低端市场的Core i3以及Pentium处理器则要等到今年Q3季度发布,具体包括Core i3 4340、Core i3 4330、Core i3 4130、Pentium G3430、Pentium G3420、Pentium G3220,而直到明年Q1,Intel才会发布会Haswell的Celeron版本。

    旗舰市场,Intel在接下来的Q3就将发布新的Ivy Bridge-E处理器,仍然基于旧有的架构,不过采用了全新的22nm工艺。具体产品方面包括Core i7 4960X、Core i7 4930K和Core i7 4820K,产品的服役期限至少有一年时间。

    看了处理器路线图,最后带来的是芯片组的路线,与Ivy Bridge-E搭配的芯片组依然为X79,需要升级BIOS,不过没有原生USB 3.0、SATA 6Gbps接口仅2个多少有些跟不上时宜。

    主流级的市场目前8系列芯片组已经部署完成,只有等到明年新品发布的时候才会推出新的9系列产品(Z97、H97)。■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