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256位宽逐鹿中端!千元级显卡另类评测

    泡泡网显卡频道6月13日  与现在一个指甲盖大小的芯片就能装下整个图书馆的信息不同,在计算机诞生初期存贮信息可是不折不扣的“体力活”,当时还不存在内存条的概念,最早的“内存”是以磁芯的形式排列在线路上,每个磁芯与晶体管组成的一个双稳态电路作为一比特(BIT)的存储器,每一比特都要有玉米粒大小,这意味着一间的机房只能容纳区区数百k字节的容量。

256位宽逐鹿中端!千元级显卡另类评测

    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出现让这种情况得到终结,随着制造工艺的科技化,出现了焊接在主板上集成内存芯片,以内存芯片的形式为计算机的运算提供直接支持。

内存/显存发展史记

    而随着显卡性能的不断进化,内存颗粒直接当做显存使用慢慢变得不合时宜,无论如何修补优化,显存频率和位宽终究成了显卡巨大的瓶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