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搭载Retina屏?iPad mini2可行性报告

    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6月5日 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关iPad mini 2和iPad 5的传闻是越来越多了,不过由于今年iPad mini更轻薄便携的设计,使得用户更期待iPad mini 2的降临。但要说iPad mini 2具备什么才能吸引用户呢?从现在的呼声来看无疑就是搭载Retina屏幕了。但iPad mini 2到底有没有可能搭载Retina屏幕呢?在苹果没有正式推出产品前,一切的传闻都只不过的片面的猜测。不过我们可以从目前市场的格局以及相关的消息中分析一下,看看iPad mini 2搭载Retina屏的可能性到底有多高。

搭载Retina屏?iPad mini2可行性报告

  其实从大局观来看的话iPad mini 2搭载Retina屏是必然的。因为苹果新一代iPad mini产品如果没有一个相当吸引人的“点”,那么用户显然是不会买账的。当然,不排除苹果iPad mini 2会具备其他的特色功能或高端配置,但现在多数用户还是喜欢Retina屏的iPad mini 2,所以苹果iPad mini 2只有搭载Retina屏才能大卖,这也是趋势使然。

搭载Retina屏?iPad mini2可行性报告

  Retina屏就是iPad mini 2的“点”,就好像当初iPad 2和The New iPad一样,只有让产品具备品质上的跨越,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并形成购买。iPad mini其实已经足够好了,但屏幕分辨率始终是硬伤。

  但是,苹果的iPad mini 2若想搭载Retina屏是要解决很多问题的,首先就是电池的续航问题。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加大产品的电池容量,以保证稳定的续航时间,但这样做则会大幅度影响到产品的厚度和重量。

搭载Retina屏?iPad mini2可行性报告

  另外,iPad mini 2搭载Retina屏还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更高效能的处理器。因为之前苹果推出的The New iPad和iPad 4虽然都搭载了Retina屏,但都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处理器发热量过大,从而导致机身温度过高。其实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不难理解,就是因为处理器处于满载运行从而导致的发热量大,解决的办法自然就是更高效能的处理器咯!

  说起来挺容易,iPad mini 2若想搭载Retina屏只要解决续航时间和处理器两个问题就OK了。若这两个问题如此好解决,iPad 4也不会如此的厚重的。当然,不排除苹果在iPad mini 2上会使用新的电池技术以及处理器。

搭载Retina屏?iPad mini2可行性报告

  所以现在来看的话不是苹果想不想推出搭载Retina屏幕的iPad mini 2,而是能不能在不影响机身重量和厚度的情况下推出搭载Retina屏的iPad mini 2。当然现在看来iPad mini 2搭载Retina屏的可能性更高一些,因为如果技术不能实现,那么iPad mini 2也可以向iPad 4一样被动增加厚度和重量。

  当然这样做并不是用户希望看到的,而且也违背了苹果完美至上的宗旨。其实用户需要的仅仅是iPad mini 2搭载Retina屏,并且在重量、厚度、续航时间上保持不变即可。但现在来看,iPad mini 2被动增加的可能性相当高啊!除非iPad mini 2不搭载Retina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