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平板趋势义军迭起 台北电脑展“前瞻”

    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5月27日 在过不久就要召开2013年台北电脑展了,今年的平板电脑展将会有哪些新产品和新技术曝光呢?想必不少朋友都已经非常期待了吧!不过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平板电脑市场进入了一个全新的趋势,并且在产品端出现了分歧,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前瞻一下今年的台北电脑展吧!

  平板电脑市场可谓今时不同往日,早在平板电脑诞生初期9.7英寸被苹果iPad定义成为了“平板电脑”。但经过了发展初期,平板电脑的尺寸和功能出现了分歧,就此进一步细化了平板电脑的功能。时至今日,2013年的台北电脑展将会加深分歧的发展,并且在产品上也会出现更多的改变。

平板趋势义军迭起 台北电脑展“前瞻”

  这个分歧其实就是平板电脑的两大发展趋势,其中之一就是平板电脑向更大尺寸发展,并配合键盘底座组成可拆卸的移动平台,这种概念类似华硕的VivoTab Smart ME400C这样的平板电脑。另外,就是更倾向于便携领域的小尺寸平板电脑,类似于之前备受推崇的Nexus 7和iPad mini。这两种趋势将会是2013年台北电脑展,所展示产品的主要发展方向。

平板趋势义军迭起 台北电脑展“前瞻”

  另外,从今年的平板电脑市场发展趋势来看,两大分歧还毕竟附生出自己的特性。其中,小尺寸便携平板将有可能会逐渐支持语音通话功能,由此来拓展产品的使用范围(模糊手机与平板的概念),并且达到更利于用户使用的效果。而平板电脑+键盘底座的概念,则更适合Windows 8系统未来的发展,将商务办公平台缩小化;便携化,更符合未来移动办公的理念。

平板趋势义军迭起 台北电脑展“前瞻”

  当然,我们所说的是今年台北电脑展的平板发展趋势,而并非是目前市场现状。因为目前几乎所有厂商都倾向重视小尺寸平板,所以Windows 8的平板+底座的变型概还没有并用户广泛接受。但实事是目前平板电脑往两个分歧发展已经是必然的了,平板+底座的变型概念缺少的就是应用软件以及硬件方面的一个提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