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金融行业:用多样化文印服务打动客户

    泡泡网企业频道频道5月19日 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 电子通讯和邮件是使用最为频繁的两大沟通工具。然而,因不同应用环节与业务流程应运而生的文档信息仍然是企业间以及企业内部重要的交流手段之一。一直以来,传统打印在企业文印办公的过程中一直占据着主导地位,但是随着业务量的增加和行业的细分,单一的A4规格打印,已经渐渐不能满足行业用户的需求,尤其是在庞大的金融体系中,这个问题日渐凸显:我们仍能时时看到办公桌上、废纸篓边散落的一张张并没有几行打印字迹的纸张令人惋惜地遭到丢弃。 越来越多的金融企业选择上市之后,其社会责任的担当与企业效益一样开始引人关注,企业可从合理利用企业办公打印用纸开始,提升办公效率的同时打造“环境友好”型企业,势必将赢得更多的客户和社会认同。

企业多样化需求带来打印新变革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在金融行业取得了巨大的发展。行业的发展带动的行业细分也对文印的专业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银行为例,尽管银行业务流程中越来越多的文档被电子信息所取代,但是,银行仍然是对于纸质文档最具依赖性的行业之一。各类关键信息存在于打印或手写的单据、协议、报表等交互性纸质文档中,在各类银行业务流程中起到重要作用。举例来说,近年来各大银行推出了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和套餐,掀起一股全民理财风,如火如荼的业务发展引发了大量合同打印的需求,A4标准打印不可或缺。除此之外,在竞争激烈的金融领域,很多企业也开始精钻客户需求,加强服务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传统的A4规格的打印已开始不能满足金融企业多元化的文印需求,种类繁多的存款单、各类凭证、票据等纸张的标准已随着应用和技术的发展开始以A5的规格来呈现。A4打印不仅会在打印较小幅面时造成对纸张的浪费,还会为这些重要单据的制作、流通和保存带来困难与不便。

    在特殊文印需求面前,单一规格的A4打印还将对公司的行政成本产生影响。在日常内部办公中,金融类企业时常需要打印一些文字覆盖率并不大的报表、通知等文件,有些企业已然意识到使用A4打印带来的浪费,并且会在打印之前将A4纸裁成一半。根据某金融企业的打印情况来看,目前公司采购的较为普通的A4纸的价格为20元一包,而A5规格的实际面积约相当于A4规格纸张的一半,如公司在相应的环节采取A5打印,每月则可节省2.5包纸,折价50元左右,一年则可节约600元。我们知道,造纸依赖木材并且耗水量极大。纵观整个行业,如果企业都能将此类文件使用A5规格打印输出,那么,不仅能够获得高效的输出和阅读体验,还能在为企业带来可观的办公费用节省的同时承担起企业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根据第三方调研机构对教育、能源、物流、金融以及制造业等多个行业的500家规模在200-1,000人的企业进行的文印状况调查显示,除发票类等特殊介质打印以外,日常办公只采用A4规格纸张的企业达到了431家,占比86.2%,而同时应用多种打印规格的企业为69家,占比13.8%。虽然后者所占比重不大,不过和去年同期的调查数据相比,应用多种规格的比例上升了4个百分点。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多规格打印的认可度在逐渐上升。       

“双”管齐下,专业技术实现流程简化与高效

    A5打印的经济价值与业务有效性愈发受到企业的认同,尤其是对于金融行业这类对于打印需求较为复杂的行业来说,选择一款综合A4和A5打印规格的打印机,实现A5与A4打印的优势互补,会更加有利于其日常工作的高效与便捷。但是,如果只是选择在陈旧的现有设备上额外增加A5打印机不仅会占用宝贵空间,而且每一次打印操作都要选择适合的打印机,在工作量和打印量大而繁琐的情况下,很容易选择出错,影响效率,甚至造成更多的浪费。因此,对于那些重视环保绩效的金融企业来说,选择一款兼备A4与专业A5的多规格打印机势在必行。

    目前,市场上内嵌A5打印功能的打印机种类不多,惠普HP LaserJet Pro 400 M401黑白激光打印机作为惠普的代表性产品之一,在提供高效、优质的A4幅面打印的同时,还特别针对金融等行业用户的这些专业输出需求,整合了惠普专业的A5打印技术并进行了优化。M401在输出A5文件时,速度最快可达到60页/分钟,不论是处理业务流程,还是针对内部办公需求,均可完美地诠释金融业“时间就是金钱”的理念。HP M401不仅可以保证输出效果,也可以避免传统A4打印机打印A5时速度性能降低、故障率明显增多、整机寿命受大幅影响,废粉过多或漏粉的现象,节约纸张,降低能源消耗。此外,HP M401的月打印负荷可高达50, 000页,这种高负荷、高强度的打印速度与出色的性能表现,都足够满足金融行业企业对于不同规格打印的多种需求。综合了惠普智慧驱动、无线打印、云打印、自动开关机功能的HP M401系列产品,不仅能为企业带来更多工作模式,还可将基于文件的业务变得更加高效智能。

    对于目光长远的金融企业而言,未来在输出合同、宣传材料等标准规格文本时仍然使用A4,而在输出一些内部业务工单等特殊规格文件时则归类统一使用A5纸张,做到物尽其用的同时降低企业成本提高效率。也许,一张纸的节省对实力雄厚的金融企业来说不值一提,然而,在这个硝烟味越来越浓的金融业竞争市场上,如果将此作为企业文化广泛倡导,必进一步推进行业的发展,成就更具发展前景的未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