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一季度智能机市场:三星第1/苹果下滑

  泡泡网手机频道5月15日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 Gartner 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三星智能手机在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市场占有率已经从去年的27.2%提升至30.8%。苹果公司的份额则有所下滑,从去年同期的22.5%下降至现在的18.2%。虽然占有率下降,实际上iPhone的全球销量还是有所增长,但由于涨幅不及三星大,导致最终份额下降。

一季度智能机市场:三星第1/苹果下滑

  除了三星和苹果大幅度领先以外,排在第三位LG、华为、中兴之间差距并不大,均在4%左右,相比去年同期也都略有增长。不过相比于前两名三星和苹果来说,其他厂商的份额就比较低了。除了这五个厂商以外,其他品牌共占据了37.9%,相比去年同期略有下滑。

  从数据上来看,三星无疑是最漂亮的。而苹果公司相对压力较大,因为产品线较为单一,如果下一代iPhone不能超出用户的预期,恐怕市场占有率仍将下滑。所以对于苹果来说,今年下半年颇为重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