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超长线材+USB充电 鑫谷RP550电源评测

    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5月13日 鑫谷是国内较久的一个机箱电源品牌,最近他们推出了一款电源型号为RP Plus 550,额定功率450瓦。最大的特点就是:增加了线长,优化了背部理线,支持USB关机充电、12V输出比例高。

鑫谷RP550电源评测

鑫谷PR Plus 550电源包装

    电源的包装经过重新设计,带着一些游戏风格,鑫谷在盒子上印了一个80PLUS铜牌的Logo,在盒子右下角醒目的标着87+,意思是说在50%负载下可以达到87%以上的转换效率。

鑫谷RP550电源评测

包装盒背面

    包装盒背部的信息非常详细,都看懂可能还需要很多知识,右上角有一个大大的鑫谷印上去的金色80PLUS铜牌Logo,提供3年质保,原生线材里CPU供电线长度足有70cm,这也是当前市面上可以买到的CPU供电线最长的型号。

    鑫谷惯常的做法是:在每款重要新品的包装上印上获奖Logo。我今天刚刚拿到这款电源,发现泡泡的获奖Logo已经出现,倍感亲切。

鑫谷RP550电源评测

电源外观

    采用磨砂外壳,橘红色的风扇罩边缘起到了很好的装饰作用,风扇罩通透性很好,利于通风,罩子中心大大的印了一个87,希望再次加强87%的效率。

鑫谷RP550电源评测

电源背部

    背部最显著的就是220V电压输入,散热孔采用了凸的打孔方式,更利于空气流动。80PLUS铜牌电源的交流输入口的总开关没有省略,这一点很令人满意。

鑫谷RP550电源评测

采用12cm风扇

    可以看到风扇边缘有一些纹理,鑫谷称之为“熊爪纹”,据说可以降低扰流,风扇转速从750-1400RPM,最大风量49.2CFM,最大风压1.256mm水柱。

鑫谷RP550电源评测

1.295公斤

    如果算上必要的线材,这个电源净重1.3公斤,属于正常范围。

鑫谷RP550电源评测

风扇参数

    风扇来自深圳歆旺电子(SHENZHEN XINWANG ELECTRONICS),鑫谷的很多电源内都采用这个厂家的产品,在搜索引擎中找不到风扇信息,从标注惯例上看应该是油封轴承。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