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李国庆唯品会将当当网视为头号假想敌

    继凡客、一号店之后,当当网也正式宣布将推出特卖频道“尾品汇”,杀入炙手可热的服装尾货限时特卖领域。此前一天,当当网已正式启用尾品汇的二级域名。

    对每年高达3500亿元之巨的服装尾货市场,当当网其实觊觎已久。当当网CEO李国庆此前也曾在不同场合一度对唯品会的成功赞赏有加,认为唯品会把握了国内服装业产品积压的契机,“就算1折代销也有钱赚”。

    “唯品会非常的幸运赶上了中国服装商品积压很大的机遇,过去服装行业的规律是,经销不可退,第一是拿钱,第二别给我退货。而唯品会利用中国服装积压的契机,采取代销模式,卖不掉就退货,这是它牛的地方。”李国庆表示,“今年5月及以后一段时期,当当网也要认真的做三折服装特卖会,以前我们强调的是服装商家到当当平台来卖新品,新品五到七折,不过同时我们也在尝试着卖一些服装尾货,例如奥特莱斯的定位就是三折积压货,但是是应季的积压货,所以唯品会现在把当当为了头号假想敌。”

    一边卖新品服装,一边卖服装尾货,品牌商会不会不高兴?李国庆表示对此并不担心。“原来商家的品牌商其实很高兴当当网推一个专门的频道来卖尾货,这样新品和过季品之间会有一个区隔,聚划算和唯品会卖的积压货三折,现在我们提出这个要求商家也必须接受。”

    李国庆认为,包括天猫、当当在内的平台商一旦发力进军服装尾货市场,对唯品会将构成一定冲击。但只要唯品会坚持深耕垂直领域的道路,坚守服装尾货特卖模式,依然会小而美的活着。反之,如果唯品会为了求大,扩张至卖新品,卖全品类,就会付出很大代价。“其实我要是唯品会,我就甘心于做好服装的特价货,中国的这个机会仍然很大。”李国庆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