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Mp3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实用会话知多少 电子辞典的交流宝典

    泡泡网电子词典频道4月22日 留学在外,语言障碍是许多学生面临的难题。在注重应试教育的国内,课本上的词汇往往在欧美国家的日常交流中并不实用。留学专家提醒,想要在留学过程中避免沟通障碍,电子辞典必不可少。

    留学专家表示:“留学生在国外独自生活,实用口语非常重要。口语不好,连吃饭、问路、购物等基本生活都成问题。”针对留学生们反馈的各种生活上的难题,专家建议,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在留学前可以参加一些日常口语的课程培训,或者购买相关口语书籍,尽可能地熟悉机场、餐厅、宾馆、超市等各种场景的对话。同时,留学生一般都会随身携带电子辞典,选择电子辞典时尽可能地注意辞书收录,一款收录多本实用会话书籍的电子辞典,将是国外生活的非常好的助手。

    目前市面上的主流电子辞典,收录辞书全部具有完整版权的品牌并不多见,版权辞书的范围覆盖国外文化、百科知识、实用会话等方面的更是屈指可数。即将赴美留学的周同学在分享购机经验时表示:“挑选电子辞典时,在学姐推荐下选了卡西欧,看中的就是所有的辞书都有完整版权,内容不会出现错漏或是不精准的情况。”

实用会话知多少 电子辞典的交流宝典


    周同学介绍:“除了学习中常用的朗文、牛津高阶、英汉大辞典外,卡西欧电子辞典里还有《独行侠英语口语手册(洽谈生意130问及海外求学160问)》、《海外医疗会话集(7国语言对应)》、《牛津多国语词汇短语集》等实用书籍,由于可以随身携带,既方便平时的熟悉和背诵,也方便于随时查询。”值得提醒的是,电子辞典并非每个国家都能购买,因此出国前就要做好准备,以免在需要时出现尴尬。

    打破日常语言障碍,是融入国外生活最重要的一步。随身携带电子辞典,摆脱沉重的书籍,在轻装上阵中掌握实用会话,无疑将令留学过程更加轻松自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