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抢占新优异域名 抓住企业发展机遇

    ICANN第46届会议于4月7日在北京开幕,会议围绕ICANN新通用优异域名开放政策进行精彩发言。会议期间,发布国内首份《互联网根和优异域名发展报告》显示,全球已有1154家机构申请了1930个新通用优异域名,谷歌便申请了98个与其品牌及业务相关的新优异域名,中国企业总共仅申请了94个。其中,中网技术托管的占23个,包括中信、搜狐、京东、人人网等,占国内申请数量的25%。

    在全球新通用优异域名资源的首轮申请中,超过40%的中文域名不是由中国机构申请的,“.手表”、“. 移动”、“.信息”等域名被外国公司提交申请。由此可见,全球企业对于申请优异域名保护自己的品牌意识和形象是非常重视的,特别是外国企业,对品牌意识远远高于我们中国的企业。

    众所周知,域名是一个企业的无形资产,一个好的域名所带来的价值是非常惊人的,申请属于自己的新优异域名不仅可以更好的保护企业的无形资产,还可以为企业的品牌作延伸和增值。拥有企业代表性的优异域名,可以让企业的客户更容易地找到和记住该企业,从而提升客户的回头率。此外,申请这样的优异域名还可以让企业节省一大笔的宣传和广告费用,且其效果完全不亚于传统的媒体广告。

    新通用优异域名包括品牌、职业、贸易、新闻、科技等类别,如谷歌申请的.google就属于品牌类,如能申请成功,其业务和服务将使用以.google为结尾的网络地址,对保护品牌具有重要意义。ICANN前董事钱华林说,旧的域名体系在上世纪80年代已经定下,众多优质资源在中国参与全球互联网竞争之前就已被瓜分,中国互联网企业单就购买域名这一项就付出沉重代价,新通用优异域名开放政策改变了这一现状。

    笔者走访国内五星级域名注册服务商时代互联(www.now.cn)了解到,时代互联是可以为企业提交新通用优异域名的注册申请,抢占新通用优异域名是中国企业进步和更好竞争于外企的一个很好的机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