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采用SSD主控SuperTalent RC4 U盘测试

    泡泡网固态硬盘SSD频道4月8日 使用SSD主控的U盘实在是令人惊讶,不过这类产品真有!早在CeBIT 2013展会上美国厂商Super Talent就展示过这样的产品“RC4”,RC4采用了一枚JMicron JMF667H主控,相信看过影驰Thunder GT SSD评测的朋友都知道这款4通道控制器的威力吧。幸运的是THESSDREVIEW已经拿到了U盘实物了,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这款U盘有多快吧。

    SuperTalent USB3.0 Express RC4有32、64、128和256GB四个容量,这款U盘是少数通过了Windows To Go认证的产品之一,用别人的电脑你也许不习惯但是有了这款U盘之后在也不会为了这个而烦恼了。

    从RC4中启动windows需要2分钟左右的时间,但重启系统只需10秒!和师兄SuperTalent 100GB RC8和金士顿Kingston Data Traveler Workspace相比RC4是最快的。

测试的是个64GB的容量

  这款U盘用的是JMF667H主控加桥接芯片的方案,除了多了颗桥接芯片外其实和普通的SSD没多大差别,有一颗南亚的128MB DDR3内存作为缓存使用,闪存方面搭配的是东芝19 nm Toggle DDR 2.0 MLC。

  闪存的具体编号是TH58TEG7DDJTA20,这款闪存在浦科特M5Pro上见过,用的是东芝19nm Type C工艺,单颗容量16GB,整个U盘用了4颗这样的闪存,总容量64GB,不过SuperTalent保留了7%的OP空间,实际用户可用空间为56GB。

JMF667H主控

JMS568 SATA 6Gbps转USB 3.0桥接芯片

  从ATTO的测中可以看到这款U盘的的最大读取速度达到252MB/s,最大写入速度达到162MB/s,作为U盘来说连续读写速度很不错,当然比用JMF667H的SSD性能还是差了很多。

  CDM测试,随机性能也是比SSD差很远,不过U盘来说已经很不错了,有27.32MB/s的读取和52.22MB/s的写入。

Anvil的测试,USB接口下没NCQ所以随机性能不会随队列深度增加而变化

  从性能上来看这款SuperTalent USB3.0 Express RC4是不错的,不过JMS568这颗芯片虽然说是SATA 6Gbps转USB 3.0桥接芯片,但是实际表现和SATA 3Gbps的转接芯片没什么差异,有点浪费主控的性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