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鹿死谁手?手机/平板/电脑跨平台大战

    泡泡网显卡频道4月7日 继今年2月4日Future Windows平台首发新3DMark后,3DMark的全平台之路今天又近了一步,Future今天又发布了基于Android平台3DMark,基于这两个平台的应用推出后桌面、移动显卡与移动GPU终于可以站在同一个舞台上一较高低了,而本站也在3DMark Android版发布之初汇聚了多达24款手机/平板的评测,而今日Anandtech又为我们奉上了桌面独立显卡和手机/平板移动GPU的跨平台之战。

GPU

    从已经获得的主流桌面显卡和平板/智能手机3DMark成绩来看,得分差距有10倍之多,本次测试的另外一个目的是找出平板/智能手机GPU相当于什么级别的桌面独立显卡。

GPU

    为此AnandTech一举将早已过时的GeForce 6600、GeForce 7800 GT、GeForce 7900 GS、GeForce 7900 GT、GeForce 7900 GTX、GeForce 8500 GT请出来了,穿越到现在与平板/智能手机较量。

    本次测试的桌面独立显卡,除了GeForce 8500 GT采用了同意渲染架构,其余的都不支持统一渲染。另外第一代的AMD APU也被纳入测试对比队列作为参考。

GPU

    不久前微软发布的Surface Pro作为一款跨界平板产品,平板外形、笔记本内核也使得产品具备重要的对比参考价值。我们知道Surface Pro集成Core i5-3317U处理器,默认频率为1.7GHz,单核加速为2.6GHz,双核加速为2.4GHz,而为了尽可能和其保持一致,测试的CPU选择了Core i3-2100,将频率手动设置为2.4GHz,性能基本上会和Core i5-3317U保持一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