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愚人节98元购新机 看纽曼手机营销策略

一、事件前言

  首先我们介绍一下纽曼公司,纽曼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纽曼旗产品包括:手机、平板电脑、数码影音、 移动存储、 GPS、电子书、录音笔、车载影音、教育电子、录音笔等产品。2000年12月:第一款移动硬盘盒(小灵通)问世。2001年3月:推出第一款闪存(纽曼闪盘)和第一款移动硬盘(纽曼之星),2003年2月:推出第一款MP3(纽曼闪盘MP3),2006年11月:推出第一款导航产品E666,2008年1月:纽曼进住手机市场。

  2013年的春天是智能手机市场成长高峰期,3月中旬纽曼手机官方微博一条“4月1日98元发售四核K1”的消息引发了各界的关注。更为诡异的4月1日愚人节发售时间,不得不被人质疑活动的真假虚实。

二、事件发展始末

  3月15日:纽曼K1四核产品曝光
  3月18日:公布“午市”频道98元发售K1手机
  3月25日:公布“午市”频道4月1日正式上线,98元发售K1四核100台
  4月1日:纽曼手机官方“午市”频道发售纽曼K1活动执行

三、事件总结分析

  98元,在中国你能买到什么?0.1公斤切糕?30斤大米?还是一日三餐都吃泡面,拿它可以吃一周……98元购置四核K1的话题上升到经济学等价交换原理上来看,完全是不合逻辑的。再加上巧妙的愚人节发售日期和守口如瓶的发售数量,换来的就是火爆的关注,还有猜测和吐槽。

  风口浪尖处,纽曼公司难逃玩笑骗人嫌疑,是限量发售的优惠促销,还是近乎疯狂的无限制发售?从起初谍照曝光引关注,细节参数雾里看花,发售数量含糊其辞,再到如今清晰的发售细则…….让各位看官打消了怕拿自己“开涮”的心理。理智来看,98元的5寸四核手机属于不按常理出牌,选在4月1日(愚人节)发售引发猜想和质疑的同时更引来了围观和吐槽,营造热闹的关注氛围的目的也算是达到了。

  纽曼公司从移动硬盘、闪盘、MP3等产品一直走着亲民路线,想当年MP3 99元更是让很多消费者得到了不少的实惠。

  从市场营销角度成本核算角度出发,纽曼手机98元的价格隐晦的已经告诉消费者,此产品定会是限量发售,就算是纽曼一直“慈悲为怀”也断不会为了宣传效果赔个底朝天。

四、事件总结

  无论智能手机市场更新换代速度有多快,用户体验和应用需求都将会被不断的超越和提升,最终服务的还是消费者。如何在“机海茫茫”的世界里寻得一款钟情“爱机”,也将被提升称之为是一种智慧吧。

  回头来看纽曼K1四核98元100台的首发活动,真诚和可信度毋庸置疑。官方确实拿出了100台给消费者,目的也无外乎让利消费者的同时达到宣传推广的目的。品牌通过活动挣人气,买到产品的就高兴吧,没有买到的也没有必要抱怨,这毕竟只是一次活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