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游戏延迟解读 fraps测卡顿其实不靠谱

    泡泡网显卡频道3月27日 在昨天的GTX 650 Ti Boost显卡评测一文中,有读者提到我们的显卡评测缺少帧时间统计,这个问题我们一直在关注,因为帧时间的讨论还引出了另一个问题:AMD显卡的游戏的卡顿现象。
 
  这个问题最早是从Techreport的HD 7950与GTX 660 Ti对比测试开始的,因为TR认为HD 7950性能虽然比GTX 660 Ti要高,但是在有些游戏里会感到更卡,正是因为它的帧时间不够稳定,每帧生成时间波动太大了。实际的感受就变成有时流畅,有时候就会卡。

  很快Tomshardware也跟进了,但也有个别媒体用自己的方式来测试,Pcper使用了一个高端的双链DVI接口的数据采集卡来收集整个显卡输出的数据,包括帧率、帧时间等等,再通过这些数据来分析游戏的帧速分布。
 
  除了游戏内建Benchmark,使用Fraps软件记录游戏帧时间的测试方式早被大众认可,很多读者也认为这种方式比平均帧要更可靠,但是我们对帧时间的了解不多,对这种测试方式心存怀疑。非常应景的是,Anandtech网站昨晚撰文分析了这个问题,而且还有专业的AMD技术人员讲解3D渲染的过程及Fraps记录帧率的原理,帮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清什么是帧延迟,什么才是真正的卡顿。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家媒体的测试中AMD显卡都是毫无疑问的“受害者”,因为他们的帧时间显得波动很大,表现不如竞争对手,很多消费者估计也会受此影响。不过,AMD既没有站出来大声反击这些质疑,也没有完全沉默不言,他们想坐下来谈谈帧延迟的问题,告诉大家他们是怎么想的。
 
  原文内容非常理论化,内容也很长,所以我按照原文的流程分成几个部分精简的介绍一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