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移动芯片应用为王 Tegra4/4i前景广阔

    泡泡网显卡频道3月27日 越来越多的用户和客户在淡化参数,更关注应用和体验。在GTC2013上,黄仁勋通过人物表情拟真海洋模拟展示了泰坦强大的渲染性能;通过微博数据分析、音频和图片搜索应用案例展示了GPU超强的计算能力;奥迪演示了云端渲染给用户带来完美的选车体验。这些都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而参数早忘了!

移动芯片应用为王!参数性能退居次席

NVIDIA CEO黄仁勋在GTC2013大会上揭秘Tegra路线图

    而在移动计算方面,则更强调应用和体验,而参数和性能则是一笔带过,事实上不论苹果、三星还是其它手机制造商,都是这么做的。而NVIDIA作为一家芯片级厂商,在介绍自家产品时,淡化了Tegra4/4i处理器强大的性能,而更强调用户体验和创新的应用及功能,这在GTC2013大会上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移动芯片应用为王 Tegra4/4i前景广阔

    Tegra在宝马汽车上的应用,车载设备的功能和性能大幅提升,除了宝马外,NVIDIA还与奥迪等众多知名汽车品牌展开合作,让车载PC与行车安全、记录、导航等诸多功能无缝融合,让驾驶汽车有了全新的享受。

移动芯片应用为王 Tegra4/4i前景广阔

    Tegra4具备硬件实时HDR处理功能,我们知道,传统手机(比如iPhone)都使用软件HDR技术,必须将两张普通照片通过CPU合成处理,需要几秒钟的时间才能完成拍摄。而硬件HDR可以在一秒钟内连拍数张HDR照片,消耗CPU资源和电量都更少,而且照片效果很棒。这项技术给用户带来的应用体验是很赞的,远比多了几颗CPU核心或者跑分多了多少明显。

    此外,基于Tegra4处理器的手机和平板还具备自动追踪和手动追踪对焦功能,与传统的人脸识别对焦不同,现在我们可以手动设定区域,将区域内的某一动物或者物体指定为对焦对象,这样无论对象如何移动,甚至跑到了镜头之外,等他返回镜头内时,依然能自动将对焦点锁定该对象。该功能对于喜欢用手机拍照的朋友来说,确实非常实用,给自家宠物拍照时,再也不用担心宠物跑来跑去对不上焦拍虚了,这种创意功能带给用户的使用体验明显要比枯燥的参数更吸引人。

移动芯片应用为王 Tegra4/4i前景广阔

    通过手机和平板,依靠电脑强大的性能,在云端玩高品质、高画质的PC游戏,现在已经被NVIDIA实现,通过GeForce与Tegra的组合,可以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游戏体验。

移动芯片应用为王 Tegra4/4i前景广阔

    此外,在移动网络制式方面,Tegra4配套的基带芯片以及Tegra4i内置的基带芯片就是俗称的软猫,可以通吃两种制式的4G网络,包括中国移动主导的TD LTE以及国际通用的FDD LTE,未来网络制式需要升级的话,采用Tegra4/4i处理器的手机只要升级固件就能更新支持,对于手机厂商和用户来说都是好事。

移动芯片应用为王 Tegra4/4i前景广阔

    随着手机屏幕不断朝着大屏及高分辨率方向发展,对于处理器性能上的要求也水涨船高,所以虽然性能和参数不再是厂家强调的重点,但我们还是不能不提一下Tegra4四颗A15架构处理器带来的强大处理性能,以及72核GPU强大的3D渲染能力。当然为了保证节能,Tegra4/4i一如既往的加入了第5颗节电核心,确保了手机在低负载应用及短信电话等常规应用下可以保证较长的续航时间。

    在GTC期间,笔者参加了一个简短的行业分析师沟通会,在会上分析师通过详尽的数据为我们阐述了移动领域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笔者认为:

    应用为王的趋势不会改变,手机品牌还是处理器品牌之间的竞争,从一味的追求核心数量、跑分性能,逐渐转变为能够为用户提供什么样有创意的功能?不一样的使用体验?这些才是吸引用户购买的关键因素,目前来看,NVIDIA做出了很好的表率,为Tegra处理器赋予的特殊功能确实很有卖点,我们非常希望看到基于Tegra4/4i处理器的手机/平板尽快上市,并获得用户的认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