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画质提升是亮点 尼康D7100评测完结篇

    在上篇尼康D7100评测文章里,我已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该机外观设计和按键操控。本篇文章我将继续为大家带来尼康D7100下半部分的评测内容,其中对焦和画质方面的提升改进是该机最大亮点。

画质提升是亮点 尼康D7100评测完结篇

    首先我们就来看看尼康D7100的第一大重要性能提升,51点对焦系统。熟知尼康单反系统的朋友会知道,目前拥有51点对焦的机型只有旗舰专业单反D4、D3X、D3S、D3,高端全幅单反D800、D700以及高端非全幅单反D300s。而上代尼康D7000采用的是39点对焦系统,仅中央9点为十字型高精度感应器。

紧凑外形操控升级 尼康D7100评测(上)

尼康D7000采用的39点对焦系统

    此次,尼康非常厚道的给D7100配置全新开发的Multi-CAM 3500DX对焦系统,拥有51点对焦,其中心区域15个对焦点为十字型高精度对焦感应器,并且中央1点还支持最小光圈f8镜头的自动对焦功能。这对于拥有尼康增距镜的用户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像尼康70-200 f4或500mm F4这样的镜头在装配2倍增距镜时其光圈就是F8。

画质提升是亮点 尼康D7100评测完结篇

尼康D7100采用全新开发的51点对焦系统

对焦点数量与D800和D4是完全一样的

画质提升是亮点 尼康D7100评测完结篇

尼康D7100新增的1.3倍裁剪功能

    通过我们对比发现,尼康D7100对焦点在取景器里的覆盖率确实比D7000要大一点,不过这还不算是最强的,因为尼康D7100还可让对焦点覆盖到满屏。要想达到这个效果,我们就要用到尼康D7100新增的一个实用功能1.3倍DX裁剪。通过上面的GIF动画演示我们可看到,当使用该功能时取景器画面中心出现黑色实线框,51个对焦点几乎覆盖其中,同时D7100的连拍速度也有平时的6张/秒提升到了7张/秒,所拍摄照片的分辨率缩小至4800x3200像素。由于尼康D7100本身就是DX画幅(APS-C),使用全幅镜头都需要乘以1.5倍的转换系数,在新增加的1.3倍裁切DX模式下,镜头拍摄视角进一步增长1.3倍,这样算下来最终拍摄画面将有2倍的放大效果。

画质提升是亮点 尼康D7100评测完结篇

尼康D7100开启1.3倍裁剪模式大致效果效果图

    如果以一支200mm焦距全幅镜头为例,它在尼康D7100机身上的视角为300mm焦距效果,开启1.3倍DX裁剪后则增加到390mm焦距效果,如果再为该镜头增加尼康2倍增距镜的话,那最终拍摄视角可达到780mm焦距效果,大家觉得是不是非常实用呢?

5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