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两百元淘配件 DIY为手机加装无线充电

    泡泡网手机频道3月19日 无线充电技术其实在Palm发布第一代WebOS手机Pre时就已经在智能手机上实现过了,只是当时的Palm采用的标准并非Qi标准。随着今年诺基亚Lumia 920以及谷歌的Nexus 4上市,越来越多的支持Qi标准的无线充电的智能手机来到我们面前。相比于有使用年限的microUSB接口,无线充电当然显得十分方便。

    在Qi标准的产品应用于手机之前,网上就有将Palm支持无线充电后盖的线圈拆下,改装在其它设备上,以便配合使用点金石进行无线充电。而近日笔者在淘宝上发现一票能帮助你将普通手机改装成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配件,介绍给大家。

    无线充电的原理笔者就不啰嗦了,我们目前能见到的无线充电产品都是基于电磁感应原理,目前暂时没有出现电磁共振的无线充电设备。

    欲了解无线充电背景知识,请参考笔者的另外一篇文章《是科技非魔法 浅析智能手机无线充电》。

    笔者通过浏览淘宝在售的无线充电改装的配件,发现这些配件的改装思路集中在一下几种类型:

1.(接着Qi标准的无线充电原理来说)既然是电磁感应原理,因此供电底座和接受供电的手机各需要一个线圈(目前三星GALAXY S3以及GALAXY Note2这两款机型的部分型号支持通过外接线圈实现无线充电);

有专用的后盖(本图来源淘宝店

更多的还是这样的,后面会详细说明(本图来源淘宝店

2.类似iPhone 4/4S的带无线充电功能的外加保护盖(会占用数据接口),同样原理的还有曾经曝光的OPPO Finder的配件,不过曝光过概念图之后就没有然后了;

iPhone 4/4S的无线充电背盖(本图来源淘宝店

3.更省事的是带microUSB接口的小扩展片,充电时,将小扩展片放在无线充电的区域中就可以实现无线充电;

接口是microUSB的微型无线充电适配器(本图来源淘宝店

4.还有厂商自行改造WebOS机型的无线充电线圈,并制作在一些畅销手机的后盖上,搭配老款Palm的点金石进行销售,价格也不便宜。

商家自行改造自Palm的带线圈后盖(非Qi标准,本图来源淘宝店

附注:本页部分图片来源于淘宝店,仅为本文引用,并非合作商家,交易过程发生纠纷与本网站无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