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动态    /    正文

两会热议电子商务 政策利好网店创业

    近日,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有关电子商务产业的提案和议案在今年又有所增加。如何让电商健康发展,也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这两年来,中国的电商市场迅猛发展,全国政协委员徐晓兰在大会上引用报告说,2012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8.1万亿元,中国网购用户达2.2亿,预计在“十二五”末,中国网络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将接近10%。

    电商创业的门槛低,成功例子多,许多年轻人都被这些闪闪发光的成功例子所吸引,冲着低投入高回报的目标,选择网上开店,梦想着赚得自己的第一桶金。然而电商市场越来越热,竞争也日趋激烈起来,真正涉足电商市场又何其容易,好的货源,有效的推广,还有可能面对的一系列问题等等,使得不少人辛苦了一年却盈利极少,甚至亏本。某位独立网店店主诉苦道:“为了网店投入了许多,到处奔走也找到了低价稳定的货源,但是苦于自己对电脑技术实在不精通,无法为自己的网店装饰,“装饰网店时请了美工,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但我自己不懂也没办法。”不仅如此,许多顾客还抱怨网店常常打不开,非常影响网购心情。网店门面给顾客的第一印象,直接影响网店转化率的高低。

    网站的装饰、网页的空间设计以及店主的网络设备对大量访问数据的支持,还有面对突发事件的冗余准备都是非常重要的,决定了网店的收益。即使你卖的商品再优质,若是经常遇到页面打不开这样的硬伤,网店成千上万,客户必然就会选择其他访问体验好的商家网站。站点的访问流量就等于潜在的收益,对刚步入电商市场的创业者来说,就需要强大的硬件设备辅助支持。

  笔者通过走访国内知名IDC服务商时代互联(www.now.cn)了解到,时代互联针对经营网店的用户专门推出一款服务广大网店系统的“至强商务B型” 虚拟服务器,拥有强大的一键安装功能,100MB mysql数据库空间及数据库自动备份功能,能够满足不同网店店主在网店个性化设计、突发事件的数据备份等重要方面的需求。  

    今年的“两会”开创了简洁的新风,更加务实更加高效。国内电商市场越来越火爆,政协委员们对此表现出了极高的关注,希望加强监管,真正为电商商家创业尽量铺平道路,也让老百姓真正受益于优质电商服务,感受到生活的便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