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苹果前CEO表示:苹果正处创新停滞期!

    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3月1日 果前CEO约翰·斯库利(John Sculley)本周在接受CNBC财经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苹果正面临创新的“停滞期”,需要另一次“创新的飞跃”。过去10年中,苹果iPhone和iPad正是这样的飞跃式创新,并获得了巨大成功。

苹果前CEO史蒂夫·乔布斯(左)和约翰·斯库利(右)

  斯库利周四在CNBC亚洲电视台的“Squawk Box”节目中表示:“我们正处于创新停滞时期。我认为,在几年内苹果都不会实现创新的飞跃。”斯库利于1983年至1993年领导了苹果。

  他指出:“现在是追随者的10年。我们不会有重大突破,而快速行动的追随者将有着不错的表现。三星就是这样一家出色的追随者。”斯库利认为,为了在这样的 10年中保持竞争力,苹果需要加强对新兴市场的关注,包括中国、印度和东南亚。在这些市场,苹果的智能手机销售落后于竞争对手。

  例如在印度,苹果只有5%的市场份额,低于三星的40%。由于提供了各种价位的产品,三星的智能手机在印度比苹果的更受欢迎。斯库利目前已经是一名风险投资家。他认为,对苹果而言,这意味着需要开发低成本智能手机,吸引新兴市场消费者。他表示:“在印尼,你可以以约120美元购买智能手机,但苹果智能手机售价高达800美元。”

  过去6个月中,苹果股价下跌了超过30%,这主要是由于投资者对苹果的产品线、供应链,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感到担忧。斯库利认为,投资者的这种反应是过度的。■

[新闻来源] 新浪科技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