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差距多大? 移动i7 i5 i3应用性能对比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3月1日 每一个选购笔电产品的消费者在选择到自己心仪的系列款式之后,还一定会继续纠结,因为每一系列的机型都会有不同硬件配置,尤其是在CPU的配置上。纠结的关键点在于谁也知道i7一定比i5好,i5比i3好,而JS在给消费者推荐机型的时候也只会根据自己的利益来决断不会从消费者的角度去考虑,消费者看网上纷繁复杂的评测和一大堆数据更是一头雾水,面对冷冰冰的数据消费者并不能切身体会到不同CPU间的性能差距到底有多大,不如我们今天就来以实际说话,用真真切切的日常应用体验来说明不同CPU间到底有多大,大家也好来看看它们的表现是不是和你心中想象的相吻合。

差距多大? i7 i5 i3实际应用性能对比

    既然笔者是力求以日常应用来测验各版本CPU之间的实用体验差距,就要选择出哪些应用最能代表日常的CPU的主要工作。CPU的主要功用无外乎解码,而WinRAR、批处理照片以及视频转码就成为最为适合的实测软件了。那么下面我们就以这三款对CPU依赖颇高的常用应用来实际试试i7、i5、i3之间到底有多大差距,笔者找来i3-2365M、i5-3337U、i5-3210M以及i7-3612QM,下面就来看看这四款处理器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差距又有多大。

    WinRAR解压缩的性能比拼

    压缩包选用的是我等屌丝最爱的《魔兽争霸3》,大小为955M,虽然大小不到1G,体积在如今的游戏业界已经算是mini派了,但是由于文件冗杂,解压缩的速度还是并没有大家想象的一般迅速的,下面我们来看看不同型号的移动版处理器解压缩这个相同的压缩包有着怎样不同的表现吧。

    ● i3-2365M低压处理器的解压缩表现

i3-2365M低压处理器解压缩表现(2分40秒)

    通过录制的视频大家可以看到,第二代SNB平台的i3低压处理器相比较最新的IVB平台,性能相差应该会比较宽大,实测中SNB的i3-2365M低压处理器在解压缩的时候果然还是表现的有点力不从心的,用了2分40秒才解开了955M的压缩包。

    ● i5-3337U低压处理器的解压缩表现

i5-3337U低压处理器解压缩表现(1分24秒)

    最新的IVB平台低压i5处理器已逐渐由3317U逐渐转变为3337U,可以说在未来的1、2个季度之内,这款i5低压处理器将会是最为常见的低压CPU之一,从实际的测试效果来看,相比较SNB时代的i3-2365M来说,的确有了相当明显的提升,不过它们之间差了3个性能级(i3-2365M

    ● i5-3210M低压处理器的解压缩表现

i5-3210M处理器解压缩表现(1分27秒)

    i5-3210M处理器是IVB最为常见的一款处理器,看成笔记本所配备处理器中的中流砥柱,不过从实际测试效果来看它的实际性能和IVB最新的i5-3337U低压处理器相比并没有什么明显的优势。解压缩整个压缩包用了1分27秒左右。

    ● i7-3612QM处理器的解压缩表现

i7-3612QM处理器解压缩表现(1分13秒)

    i7-3612QM处理器是i7本当中非常常用的一款处理器,那么i7处理器在解压缩同样的压缩包的时候表现有什么提升呢?在视频中我们看到,i7-3612QM解压955M的《魔兽争霸3》压缩包用了1分13秒。

    在解压测试过后我们发现,虽然处理器按照我们的理解以“性能排列方式”正确排列,但是观察i3、i5、i7的性能差距,却远没有极限测试软件测试出来的大,可以说日常的解压缩应该所体现出的性能差距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大的。试问i5-3337U解压需要1分27秒,而i7-3612QM解压也需要1分13秒之多,区区相差14秒,不知道有多少人会为了提升13秒就多花一两千元买顶配的i7产品。试过解压缩功效,下面我们来看看各型号处理器在批处理照片方面的表现如何。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