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笔记本电脑今年下半年或将焕发生机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2月22日 信息和分析供应商IHS iSuppli发布的个人电脑动态市场的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的首个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原始设备制造商发展前景惨淡,iSuppli预测,2013年上半年PC发展速度将较为迟缓,而今年下半年,超薄笔记本的销量将大增,整个PC市场也将因此焕发新的生机。通常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往往低于前一年的第四季度,但今年的情况则不同于以往。

笔记本电脑今年下半年或将焕发生机

    预计今年第一季度,排名前五的电脑原始设计制造商的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将达到3520万,与去年第四季度的4140万台相比下降了15个百分点。

    IHS的计算机平台资深分析师Peter Lin指出:“经济发展不稳定,超薄笔记本销售也不如人意,在今年上半年,原始设计制造商发展令人堪忧。全球经济仍然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消费者因而变得更为审慎。值得一提的是,欧洲市场发展缓慢的同时,中国与美国市场也在日益萎缩。更重要的是,智能机和平板电脑的销量已经超过了笔记本电脑,消费者对于超薄本的需求低于预期。值得欣慰的是,人们对于超薄笔记本等产品的需求将逐渐回升,这也将在今年的下半年个人电脑的销量上有所体现。”

    台湾制造的笔记本电脑为主流产品

    位列前五的笔记本原始设计制造商均来自台湾,它们由原始设备制造商运营。原始设备制造商通过外包或是合同的方式与原始设计制造商合作,从而确保能够贴标进行售卖。台湾笔记本原始设计制造商的优势包括低廉的制造成本、良好的灵活性、快速响应能力以及高垂直的整合性,拥有这些优良品质的原始设备制造商们便可以得心应手的平衡设计与制造的关系,生产出自有商标的产品。

    去年,美国惠普公司将自己的笔记本业务外包给一些台湾公司,包括广达、仁宝、纬创资通、英业达、硕联合和鸿海。联想公司也是如此,将其业务外包给了广达、仁宝、纬创资通和硕联合。

同时,台湾广达的全部业务就是处理来自于电脑生产商的订单,包括惠普、联想、戴尔、宏碁、华硕、东芝、苹果、索尼和富士通。

    在今年的第一季度,广达公司的头名地位将不会受到威胁,但其订单量将下降10%。相比之下,第二名的仁宝将会下降5%到10%,位列第三的纬创资通也将下降5%。

    超薄产品拯救低迷的个人电脑市场

    IHS iSuppli认为,经过上半年的颓势,笔记本原始设计制造商们将在下半年将逐渐恢复元气。

    去年,超薄产品的市场表现不佳,但以新面貌登场的超薄本仍然会在2013年创下销售新高。超薄本的新特色包括更为持久的电池续航能力、可拆卸为平板电脑的外形设计、配有Haswell芯片的中央处理器以及新发布的Windows 8操作系统。

    IHS iSuppli预测,原始设计制造商市场将于今年的后半年焕发生机。今年年底,经由原始设计制造商投向市场的笔记本的出货量将由2012年的1.57亿台增至1.65亿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