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计算性能过剩?实测CPU对SSD性能影响

    泡泡网固态硬盘SSD频道2月1日 相比传统机械硬盘(HDD),固态硬盘(SSD)一起出色的持续读写速度而出类拔萃,虽然长期饱受性价比的煎熬,但依然获得了不少中高端用户的青睐,即使是入门级市场也迎来了冰山解冻期。

CPU对SSD性能的影响

    除了性价比,SSD相比HDD有太多的领先优势:极速读写性能、超低功耗省电、防震抗摔等,这些对于存储设备都非常重要。当然SSD由于采用NAND Flash的缘故,在耐久度等方面还有待考验,不过理论使用时间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也足以满足需求。

CPU对SSD性能的影响

    我们普遍共识的SSD“快”的感觉,一般来说是快速的持续读写速度带来的,实则并不尽然如此。我们知道在早期HDD时代就已经确立了4KB为基准的模块存储,SSD现在也沿用了4KB模块化存储,简而言之,存储设备内部是以4KB为区块进行数据存储。于是数据流就被分割成若干4KB模块,而不足4KB的数据则单独占用一个4KB存储模块。

    知道了4KB模块后,我们就可以很容易的明白,存储速度快就是4KB存储模块的填充进度的快慢,从这一个角度来看4KB持续和随机读写,基本是衡量存储模块的最重要指标了。无论是在系统启动还是应用程序运行状态,计算机都在繁忙的进行着数据的搬运工作,4KB持续和随机读写的快慢就直接导致了用户在这些体验上的偏差。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