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技巧    /    正文

这个春节加点料 教会父母“玩”手机

    泡泡网手机频道1月29日 年关将至,想必很多朋友都会考虑送父母一部时尚的移动数码设备,除了精心挑选一部适合他们的数码产品以外,如何让父母通过这些设备得到更多生活中的便捷与欢乐才是我们做儿女最该花心思想的事情。

这个春节加点料 教会父母“玩”手机

    教父母用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简单的设备操作方法相信大家都会悉心告诉父母,这也无需多提。

    本文开始之前,先给大家推荐两个适合教给父母使用的数码设备玩法,当然这些玩法除了需要硬件本身以外,还需要不同的应用来支持。

    玩法一:社交类应用变身移动数码相册

    数码相册这个概念相信大家或许都有不同的理解,这里要说的并不是要把手机或Pad扔在床头桌角循环播放,更不是直接买个数码相框送给父母,而是通过手机中的社交类应用为父母做一个家庭专属的“云端数码相册”。

这个春节加点料 教会父母“玩”手机

    估计很多朋友都会考虑到通过微信、QQ等软件直接跟父母传递照片,但在实际繁忙的生活中我们往往会忘了这件事情,所以做一个不用太花时间维护,就能让父母第一时间收到我们近况照片的“云相册”是非常方便实用的选择。

    说到这里大家肯定都明白了,平时大家肯定都有往社交应用里传照片的习惯,而完成后我们为何不第一时间让父母见到呢?当然,如果大家考虑隐私的问题,那单独申请一个ID与父母共享便可以轻松解决这个困扰。

    当然,如果父母的接受程度更高一些,我们也可以通过这个方法第一时间看到父母的近况。

    玩法二:Pad变身移动数码菜谱

    美食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都占据很重要的地位,除了过节回家能为父母做上一桌好饭菜之外,我们并不能照顾到父母日常的饮食,但是通过一款简单的菜单类软件同样可以达到目的,父母每天逛早市买菜回家做饭的习惯应该是比较常见的,那我们为什么不让他们在做菜的过程中享受到更大的乐趣与更营养的美味呢?

这个春节加点料 教会父母“玩”手机

    为父母准备一个移动数码菜谱的条件其实并不难实现,任意Pad+任意菜谱类软件即可实现,在厨房灶台边合适的位置钉上一个简单的架子,把Pad放上去即可。此方法除了可以让父母在炒菜时随时可以看到新鲜美食的制作方法以外,即便是听听音乐或看看电视剧也可以增加烹饪时的乐趣。

    这里选择Pad的原因一个是因为字体配图较大方便父母查看,另外就是在放置方面比较方便。

    当然,以上两种方法只是简单的两个例子,想必大家只要用心思考一下也会找出一些适合父母的数码产品“玩法”。就这件事上大家完全不用考虑父母的接受程度,按我一个同事的话来说,“没有笨蛋爹妈,只有缺爱子女”

    完成各种“玩法”的基本设备我就不多做介绍了,下面我就为大家按类别梳理一些应用软件,大家只要用心绝对可以从上面找到灵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