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Surface Pro到来!是否能挽回微软局面

    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1月11日 微软Windows RT系统虽然很流行,也促使目前平板电脑市场形成了一股强大的Windows平板浪潮,但目前Windows RT系统的平板市场反响不尽如人意,而且在普及度上也不及iOS及Android。恰逢此时有消息称,微软Surface Pro平板将在1月26日发布,那么这款产品是否能够挽回微软在Windows平板市场尴尬的局面呢?下面就让我们简单分析一下。

Surface Pro到来!是否能挽回微软局面

    在分析Surface Pro之前,让我们普及一下微软Surface RT和Surface Pro两款产品到底有何不同。其实要区分它们很简单,Surface RT平板采用的ARM架构,系统是预装的,而且目前Surface RT平板只能支持Windows 8系统的应用程序,不能向下兼容Windows 7的软件程序。而Surface Pro则采用了X86架构,可以兼容所有常见的计算机软件,简单来说其实可以把Surface Pro当做是一款只有屏幕的笔记本电脑,因为它们所能实现的功能几乎是一样的。

微软Surface Windows RT(32GB)平板电脑

微软Surface Windows RT(32GB)平板电脑

    从产品上来看,笔者Surface Pro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为平板电脑,虽然微软曾提及Surface RT采用的ARM架构是非常适合移动端使用的,但没有庞大的应用市场支持,使得产品的实用性一度遭到怀疑。反观Surface Pro作为一款传统的X86架构平板电脑,其可兼容其它版本的应用程序,那么这款产品是否能挽回微软在平板市场的局面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