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响应更超极 华硕ZENBOOK重装教程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1月10日 出于成本以及用户对存储容量的实际需求考虑,目前主流超极本基本采用了小容量固态硬盘与大容量机械硬盘的“双硬盘存储方案”,而为了保持超极本“超极”的特性,部分机型会配备价格昂贵的HM77芯片组,它可以同时提供RST快速启动以及SRT智能响应的原生支持,无论是开机、唤醒,还是程序启动,都能带给用户飞一般的感觉。而其余超极本则往往采用了HM76芯片组,它并不提供SRT技术的原生支持,而这一部分体验的缺失又恰恰是用户在日常使用时不易察觉到的。

    为了让主流超极本也能带给用户完美的使用体验,华硕ZENBOOK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虽然不是独家,但在业界也是比较少见的),让HM76芯片组的双硬盘超极本也能做到智能响应。在此,笔者把这一方案的详细实现过程呈现给大家,如果您准备给电脑换硬盘或重装系统,本文能对您有所帮助。

智能响应更超极 华硕ZENBOOK重装教程

    此外,本次使用的ZENBOOK预装了Windows 8普通版系统,而笔者此次重装的系统为Windows 8 Pro,因此文章还会涉及所有预装Win8系统笔记本用户可能面临的系统升级&重装问题,并给大家解答。

    最后,其它品牌同类机型(采用24或32GB固态硬盘、大容量机械硬盘以及HM76芯片组)普遍无法支持SRT,因此本文也并不适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