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山寨12306应用借火车票预售恶推广告

    日前,春节火车票购票正式启动,“抢票”再次走热网络。抢票的方式有许多种,12306网站预定、电话预定、现场或代售点排队购买等等,而随着智能手机的兴起手机上网购票也成为一种趋势。
   
    记者发现目前在各大第三方电子市场中存在大量名为“12306”的手机订票软件,然而据知情人士透露,铁路局官方12306手机客户端软件仍未正式上线,这些名为“12306订票助手”“12306火车票”的应用均为山寨货。

山寨12306应用借火车票预售恶推广告
 图:网络存在大量山寨12306应用

    记者从某知名电子市场下载了“12306订票助手”后发现,该应用安装后会频繁在手机通知栏弹窗推广其他手机应用,堪比垃圾短信,而且找不到关闭方法。此外,这些应用要求用户直接登录12306官方账号密码,涉及到用户账号安全和隐私泄露问题。
   
    面对如此多的“12306山寨应用”,手机安全专家提醒用户尽量不要安装使用,因为其存在的风险难以评估,还是耐心等待官方正版的12306手机客户端上线为好。同时,他还建议用户使用专业的手机安全软件对这些通知栏恶意广告进行拦截。

山寨12306应用借火车票预售恶推广告

    据悉,目前腾讯手机管家(Android)在“实用工具”中有“广告拦截”功能,只要用户手机已经获取Root权限便可以开启该功能。开启广告拦截后,记者的手机在首次收到恶意广告的时候,会提示用户处理,如果选择“以后拦截”,这些恶意广告将被精准拦截,不会继续在通知栏弹出骚扰用户。

山寨12306应用借火车票预售恶推广告
图:通知栏广告被手机安全软件拦截

    当前各类山寨12306应用鱼龙混杂,记者下载的该应用存在恶意广告骚扰用户行为,那么其他山寨应用是不是会窃取用户账号密码,或者偷窥用户隐私?这些都是未知风险,因此手机安全专家提醒用户,春节手机“抢票”回家莫心急,使用山寨12306应用要当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