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鼠标姿态"控制技术 苹果新专利曝光

    泡泡网鼠标频道12月29日 近日一份来自美国商标专利局的文件显示,苹果公司正计划在现有Magic Mouse鼠标的基础上开发一种集手势操作与姿态感应操作于一身的新型鼠标产品。

    据介绍,这种新型鼠标将会内置包括陀螺仪、加速计以及光学感应在内的多种感应器,来向计算机提供鼠标的姿态信息。而用户则可以通过使鼠标侧倾或滑离桌面等姿态的变化来控制自己的计算机。

    此外,专利描述中还提到,这种新型鼠标允许用户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来自定义所有手势及姿态控制方式的操作对象内容,比如用户可以自行设定当鼠标左右侧倾时,可实现浏览器多个标签页间的切换操作等。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减少用户误操作的几率,鼠标会对姿态变化的最低幅度与速度做出限制,鼠标将会在分析完内置的加速计和陀螺仪所统计的运动矢量数据后对是否采取相关操作做出判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