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用户体验是关键 2012年键鼠产品评奖

    泡泡网键盘频道12月27日 即便DIY市场越来越难做,即便全球的PC销量在逐年下跌,即便鼎好的租子一年比一年高……貌似所有与DIY配件相关行业的从业者都在叫苦不迭的时候,对于键鼠外设来说,虽然也得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但是相对来说要好得多。因为即便平板电脑占据一片天地,即便笔记本抢夺了绝大部分的台式机市场,即便Win8也开始触摸了,但是为了快速准确的输入字符,为了高效的指定待选择目标,为了遵照我们几十年来的使用习惯,我们永远都不会离开键盘和鼠标,即使是在《星际迷航》这样的科幻片中,依旧能找到键盘的身影。说了这么多,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键鼠市场都有哪些需要我们重新回顾的关键词吧。

用户体验是关键 2012年键鼠产品评奖

    2012年度键鼠关键词一:“5GHz无线”

    键盘鼠标的无线技术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不过在日渐复杂的无线环境下,2.4G无线键鼠使用体验大打折扣。这是由于2.4G承载了太多无线设备,其有限的带宽显得捉襟见肘。2011年雷柏成功研发专属于雷柏外设的5G ICR58,首次将5G技术引进无线外设领域。该技术能大幅提升产品的无线性能,它赋予无线键鼠更快速的响应能力更强的信号抗干扰能力及穿透力。而在2012年“5GHz”已经成为雷柏所有外设的无线连接通信频段。

    2012年度键鼠关键词二:“平板外设”

    就有如开篇所提到的,即便PC业绩再差,还有平板电脑在为电子市场撑腰,随着苹果iPad以及其他安卓平板电脑市场的拼杀进入白热化,传统的外设厂商意识到了平板外设这块大蛋糕,很多厂商均推出了自己的平板外设产品,有的甚至已经开始着手转型。无论是罗技、微软,这样的国际品牌,还是雷柏、新贵的这样民族企业,都看好为来平板电脑外设键盘的市场。

    对于平板电脑来说,尽管触摸是平板电脑绝对优势,但是准确性和操作效率,却成为了平板电脑天生劣势。所以目前用iPad的玩游戏的人多,而这是用iPad办公或者出差记录的人确实极少数。也正是这样一个是市场需求的缺口,开始成为了不少外设厂商市场战略的重要一环。

    2012年度键鼠关键词三:“机械键盘”

    随着用户的认同以及DIY向高端发展,众多的PC玩家已经不能满足与普通薄膜键盘所带来的操作手感。而机械键盘则成为不少高端玩家的新宠。当然好的机械键盘也都是“价格不菲”。不过随着新贵、雷柏、斐尔可、凯酷等机械键盘品牌开始针对入门级玩家打出的低价机械键盘策略,开始打破了机械键盘的高价坚冰。尤其是前不久Ducky推出的Zero系列机械键盘,399元的价格,但品质平不输入600、700元的品质,一举让机械键盘走下来高价的神坛。入门级机械键盘越来越多,这也让不少“银票”有限的玩家们彻底感受到了机械键盘带来的十足快感。

    2012年度键鼠关键词四:“windows 8”

    即便“Win8”的全球销量并非如意,但是一向鼎力“支持”windows操作系统中国用户来说,Win8一定是未来用户必选的一个操作系统。那么对于键鼠外设行业来说,Win8的到来可以说是一次机遇,也可以说是一次挑战。就在前不久,微软公司还放出话来,说未来的Windows操作系统一定加强触控技术的研发,让用户扔掉鼠标键盘,尽管让用户听着非常过瘾,但是在键鼠外设品牌听来,则无疑是个晴天霹雳,如何才能在Win8和触控用户之间夹缝生存,成了一项越来越紧迫的事情。

    不过,对于机遇来说,如今大多数的win8系统用户,还没有配备触屏显示器,因此谁让能用户更好的体验win8,谁就能抓住市场。而就在win8正式发布之前,就开始有不少品牌开始推广使用win8的鼠标键盘,比如新贵推出一款专为Win8设计的鼠标,而联想推出了一款专为win8系统设计的触控板,可以轻松浏览拖拽,win8的模块化界面。所以说,Win8对于外设品牌来说,即是魔鬼,也是天使。

    2012年度键鼠关键词五:“云”

    对于五个关键词来说,听上去最“缥缈”的就是最后一个关键词“云”。随着网络服务质量水平的提高,云存储、云计算,已经成为不少电子配件或者,电子品牌重要的,为用户服务的方式和手段。对于如此高科技的概念,怎能少了我们的“大键鼠”行业。由于人在操作键盘鼠标时,有很强烈的依赖性和习惯性,因此如果突然换了个新鼠标,就会让人感到使用上的不适。而“云计算”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比如,如果你的鼠标或者键盘突然坏掉,那么当你买了新键鼠时,键鼠设备就可以自动从网络上下载你键盘和鼠标的配置信息,或者自动载入,你的使用习惯的模式,让你更加自如的使用鼠标和键盘。

    当然,对于键鼠来说,虽然Razer已经率先推出了自己“云配置”在线系统,但是“云计算”的一应用,依旧处于探索和研究的状态,不过随着时间的慢慢推进,云计算比如会运用到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部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