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移动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乱世中称雄!2012年移动电源产品颁奖

    泡泡网移动电源频道12月27日 移动电源行业最早是从PSP等游戏机用户的需求出发诞生的,他们希望玩游戏续航时间久一些,配了移动电源就可以达到目的,2010年后随着智能手机的爆发,移动电源在沉寂了很多年后突然从游戏机领域扩张到手机领域,发展到现阶段,每个拥有智能手机的人至少有一个移动电源,可见市场之大。

乱世中称雄!2012年移动电源产品颁奖

    泡泡网总结了今年测试过的几十款移动电源,从中挑选出最值得鼓励的产品,作为行业的标兵和规范,希望在明年可以看到更多优秀的品牌加入到其中。在颁奖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今年移动电源行业的几个关键词。

    ● 山寨品牌众多

    移动电源行业还没有强制性规范,产品属于低压,3C也管不到,入门启动资金低,完全不懂的外行都可以注册公司开卖移动电源,市场需求量大。这些所有造成了山寨品牌众多,据内部人士称广东省已经有超过5000个移动电源品牌。而且据说现在库存的量已经有上亿个之多。其中80%的产品偷工减料,采用回收电芯。在各大媒体露出的品牌只是冰山一角,能舍得花广告费做宣传的品牌相对可靠度高一些。

    ● 仿制品假货冲击正品

    一个偷工减料采用回收电芯的移动电源成本是正品的三分之一,正品还在媒体上打广告,成本无疑又增一笔,但是如果仿制品出现,不但利润高,而且还有免费的宣传,所以各种寨厂的假冒伪劣品应运而生,淘宝上遍地皆是。销量最大的几个品牌深受其害,这些大品牌的防御措施主要是在外观设计上加强,提升仿造成本,高端产品效果不错,低端上还是吃亏。

    ● 产品档次区分不明显

    由于当前只能从容量上区别,所以产品定位高低也按容量排序,中低容量的优秀移动电源并不能体现出优秀和高端。现在也有很多厂商开始尝试把网络功能加入其中这也算一种可贵的尝试,既找到了卖点又满足了用户需求。

    ● 消费者缺少认知

    如果提到家电、数码相机、笔记本、甚至是干电池、方便面、牙膏,消费者都可以随口说出几个知名品牌。移动电源虽然每个人都有一个,但谁也说不出哪个好,甚至连能叫出名的牌子都不超过3个。在未毛之地上机会均等,就要看谁有长远眼光了。

    ● 正规产品的价格战尚未开始

    当一个行业趋于饱和、成熟时,各品牌就要在最后一块阵地:价格,上面竞争了,但对于移动电源来说并不是这样,起码正规的移动电源价格战尚未和当前主板、CPU、显卡那样惨烈:卖一片500多块钱的主板,厂商只能赚20块。

    ● 媒体测试的影响力逐渐显现

    对不透明的产品进行测试的意义很大,哪怕只测放出能量多少,对消费者都会有很大的指导意义。虽然当前没有媒体能对电芯的好坏做出有价值的评价(实际上也不可能有),但现有的测试已经可以滤掉所有山寨品牌移动电源,这加速了整个行业的规范运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