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八款非常好的 泡泡网2012年固态硬盘评奖

    泡泡网固态硬盘SSD频道12月27日 虽然整个2012年,整个DIY市场呈现萎靡状态,不过在这一年确实固态硬盘开始崛起的一年,2012年被称为SSD元年,因为在这一年中,固态硬盘被预期会呈现飞跃式的发展,事实也是如此,2012年是SSD市场竞争白热化的一年,也是SSD行业极具挑战性的一年,上半年全球闪存价格崩盘,带来了固态硬盘的全面降价,同时由于门槛降低,越来越多小型厂商也加入SSD市场分一杯羹,SSD行业首次呈现百花齐放的势态。

2012年固态硬盘评奖

    如果挑选几个关键字来概括2012年固态硬盘产业,可以用下面几个词语:

    ● 高速

    相比硬盘而言,固态硬盘一大优势就在于高速性,目前电脑的各配件速度都已经提升,瓶颈就在于机械硬盘,固态硬盘的出现,弥补了这个缺陷,如今SATAIII接口已经普及,新主板中都已经出现了这种接口。

    ● 普及

    今年之所以被称为SSD元年,就是因为今年是固态硬盘发展最快的一年,普及速度开始加快,从价格到容量都已经开始达到普通消费者可以接受的地步。

    ● 创新  

    为了更快的让固态硬盘普及,各固态硬盘厂商也开始进行了减少成本的研究,很早就已经提出了用TLC芯片的方式来降低成本,不过因为各种原因而迟迟没有推出此类产品,今年终于出现了TLC芯片的SSD,令固态硬盘的成本再次下降。

    ● 新主控

    Marvell的SSD主控虽然没有SandForce那么普及,但是性能和稳定性有目共睹,镁光、Intel以及现在很火的浦科特的SSD都有应用,今年Marvell公司宣布推出第三代支持SATA 6Gbps的SSD主控,新一代88SS9187主控拥有更高的性能。

    三星今年也推出了第四代的MDX主控制器。第一代MAX用于740系列,第二代MBX则从未用于零售,第三代MCX就是830系列了。MDX的基本架构没什么变化,内部仍是三个处理器核心,三星称之为Cortex R4,主频300MHz,整合256-bit硬件加密引擎,搭配512MB LPDDR2-1066缓存,相比上代容量翻番、带宽增加33%。

    OCZ今年也推出了采用自主研发生产的IDX500M00-BC主控芯片,它采用RISC处理器架构,双核心设计。它是唯一具备CPU运算级别的主控,通过了长时间的耐久折磨测试循环。独立一核心完全处理闪存的控制与写入管理等演算法。

    ● 性价比

    今年固态硬盘的性价比大大提升,主流容量从去年的64GB提升至如今的128GB,而价格则下调了一倍,128GB固态硬盘的价格已经跌至600元-700元,性价比大增。

2012年固态硬盘评奖

    为OCZ旗下消费级固态硬盘中的最高端型号,Vertex 3在服役了一年零2个月之后,终于盼来了继承者:全新Vertex 4。Vertex系列SSD在最初第一代产品中使用了Indilinx主控方案,随后的Vertex 2/3两代产品中,OCZ则与SandForce合作。

    而到了如今的第四代Vertex,已将Indilinx收入旗下的OCZ则毫不意外的推出了使用Everest 2主控的产品。由于拥有主控研发能力,OCZ已经率先从SSD同质化的困扰中摆脱出来。一向走在SSD领域最前沿的OCZ,这一次又领先业界推出了完全采用自主技术的新产品,并且表现出了非常好的性能。

图赏:《国内首曝!OCZ新旗舰Vertex4开箱图赏

2012年固态硬盘评奖

    浦科特新款M5P(M5 Pro)系列SSD采用了Marvell 88SS9187,相比早先大规模应用的Marvell 88SS9174,读写速度都得到了大幅提升,尤其是写入速度,并继续支持SATA 6Gbps传输,搭载的东芝MLC NAND闪存,基于最新的19nm工艺,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读写速度。

    规格方面M5P提供128GB、256GB和512GB三个版本,由于要面对高性能,64GB已经被抛弃。128GB版本配备256MB DDR3缓存,官方给出的持续读写速度分别为540MB/s和340MB/s,而256GB和512GB版本分别配备512MB和768MB DDR3缓存,产品持续读写速度都为540MB/s和450MB/s。

新闻:《全新19nm工艺!浦科特发布M5P系列SSD

2012年固态硬盘评奖

    三星840系列SSD作为830系列的后续旗舰产品,包括了两个版本,分别为840和840 PRO,两者新的MDX主控依然采用了3核设计,不过变更为Cortex-R4微架构,默认频率为300MHz,支持高级算法和AES-256加密,并提供了更低的功耗。

    两者的不同在于,840 PRO采用了八通道20nm Toggle 2.0 MLC NAND闪存芯片,而840则采用的是20nm Toggle 2.0 TLC闪存,是全球首款TLC SSD产品。在这方面,840系列弥补了上一代830系SSD的多线程随机写入能力不足。

评测:《第一款TLC闪存SSD!250GB三星840首测

2012年固态硬盘评奖

    XPG SX910仍然是2.5寸标准规格,尺寸重量都和上代完全相同(100×69.85×9.5毫米/76克),SATA 6Gbps接口,内部主控为SandForce SF-2281,并且号称有最新的优化固件和严格挑选的NAND闪存颗粒,还释放了SandForce主控7%的冗余容量。

    威刚XPG SX910 256GB采用优异的SandForce 2281主控制器,将储存容量进阶扩大至256GB,较市面上一般常见采用SandForce控制器之SSD的240GB增加7%储存容量。同时还采用速度最快的英特尔原装A级闪存芯片和最新固件优化技术,不仅大幅提升SSD固态硬盘储存容量,更可同时稳定并加强效能。

评测:《SX900升级版!威刚XPG SX910 SSD评测

八款非常好的 泡泡网2012年固态硬盘评奖

    BIWIN Elite A816拥有SATA3接口,具有低功耗、零噪音、抗震防摔的特点。读写性能均超500MB/s,理论传输速度高达6Gpbs,IOPS性能极其出色,成为高端游戏玩家、硬件发烧友和设计工作者的首选配件。内置ECC(错误纠正码)功能,支持TRIM功能,平均无故障间隔时间(MTBF,Mean time between Failures)为2,000,000小时。

    120GB固态硬盘不管在速度方面还是其它性能方面表现出的优势都是巨大的,而容量方面已经可以满足很多日常家用朋友了,BIWIN是今年性价比高的几款产品之一。

评测:《120GB劲爆699元 BIWIN A816 SSD评测

2012年固态硬盘评奖

    金泰克S500 120GB作为传统硬盘的完美替代品,拥有多种优势,高可靠性:防冲击、防震动,可靠的数据传输速度,支持磨损平衡算法和纠错码,符合Rohs,低功耗。

    金泰克S500 120GB也是今年性价比超高的一款产品,现在售价仅580元。

行情:《金泰克120G SSD售588元!性能非常强劲

2012年固态硬盘评奖

    金士顿V+200 SSD就是一款专门为追求高性能的玩家和商务用户所设计的SSD,快速而稳定,金士顿V+200从商务用户的需求出发,特别采用SandForce SF-2281主控方案,原生支持SATA Rev3.0(6Gb/s)接口,传输速率是传统机械硬盘的3倍之多。

    采用DuraClass技术,实现数据完整性保护以及RAISE打造高级数据可靠性,DuraWrite更可优化写入操作,进而延长耐用性,120GB容量SSD持续的随机4k读/写达到20,000/44,000 IOPS,最大随机 4k 读/写达到85,000/55,000 IOPS,功耗为0.565 W(典型值)空闲 / 1.795 W(典型值)读取 / 2.065 W(典型值)写入。

评测:《最超值SSD!120G 金士顿V+200深度评测

2012年固态硬盘评奖

    60GB容量的型号由于规格消减,性能也相对会稍差,并且作为系统盘来说,60GB的容量并不算的上很富裕。使用的时候要处处顾忌,软件都要装到其他硬盘上,那么SSD的高性能便不能得到充分利用,此外,空闲的SSD空间对于性能、寿命也会有一定影响。而120GB型号无论在性能还是容量上都能得到一个更好的平衡。

    影驰这款Laser GT 120GB的在实际使用中的性能可以达到目前消费级别SSD的优异水准,120GB这个容量是目前很具备性价比的型号,SF主控+Intel颗粒带来了性能和稳定性的双重保障,是一款值得购买的高性能产品。

评测:《千元SSD新选择 影驰LaserGT120GB评测

    总结: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固态硬盘未来的价格会更加低廉化,而用途也会随之增加,就目前来说,手机也好iPad也好,都已经应用到,而未来随着固态硬盘的发展,也会产生出更小巧,容量更大的智能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