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八款非常好的 泡泡网2012年固态硬盘评奖

    泡泡网固态硬盘SSD频道12月27日 虽然整个2012年,整个DIY市场呈现萎靡状态,不过在这一年确实固态硬盘开始崛起的一年,2012年被称为SSD元年,因为在这一年中,固态硬盘被预期会呈现飞跃式的发展,事实也是如此,2012年是SSD市场竞争白热化的一年,也是SSD行业极具挑战性的一年,上半年全球闪存价格崩盘,带来了固态硬盘的全面降价,同时由于门槛降低,越来越多小型厂商也加入SSD市场分一杯羹,SSD行业首次呈现百花齐放的势态。

2012年固态硬盘评奖

    如果挑选几个关键字来概括2012年固态硬盘产业,可以用下面几个词语:

    ● 高速

    相比硬盘而言,固态硬盘一大优势就在于高速性,目前电脑的各配件速度都已经提升,瓶颈就在于机械硬盘,固态硬盘的出现,弥补了这个缺陷,如今SATAIII接口已经普及,新主板中都已经出现了这种接口。

    ● 普及

    今年之所以被称为SSD元年,就是因为今年是固态硬盘发展最快的一年,普及速度开始加快,从价格到容量都已经开始达到普通消费者可以接受的地步。

    ● 创新  

    为了更快的让固态硬盘普及,各固态硬盘厂商也开始进行了减少成本的研究,很早就已经提出了用TLC芯片的方式来降低成本,不过因为各种原因而迟迟没有推出此类产品,今年终于出现了TLC芯片的SSD,令固态硬盘的成本再次下降。

    ● 新主控

    Marvell的SSD主控虽然没有SandForce那么普及,但是性能和稳定性有目共睹,镁光、Intel以及现在很火的浦科特的SSD都有应用,今年Marvell公司宣布推出第三代支持SATA 6Gbps的SSD主控,新一代88SS9187主控拥有更高的性能。

    三星今年也推出了第四代的MDX主控制器。第一代MAX用于740系列,第二代MBX则从未用于零售,第三代MCX就是830系列了。MDX的基本架构没什么变化,内部仍是三个处理器核心,三星称之为Cortex R4,主频300MHz,整合256-bit硬件加密引擎,搭配512MB LPDDR2-1066缓存,相比上代容量翻番、带宽增加33%。

    OCZ今年也推出了采用自主研发生产的IDX500M00-BC主控芯片,它采用RISC处理器架构,双核心设计。它是唯一具备CPU运算级别的主控,通过了长时间的耐久折磨测试循环。独立一核心完全处理闪存的控制与写入管理等演算法。

    ● 性价比

    今年固态硬盘的性价比大大提升,主流容量从去年的64GB提升至如今的128GB,而价格则下调了一倍,128GB固态硬盘的价格已经跌至600元-700元,性价比大增。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