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能省3000块!有锁版iPhone5是否值得买?

1、短信发送失败(已解决)

    解决了基本通信功能并不意味着,贴了卡贴的日版有锁iPhone5可以像国行iPhone5一样享受几近完美的用户体验。在成功激活之后,仅仅过了半天的时候,我们就发现使用iPhone5给所有联系人发送的短信息,尽管在手机端已经显示短消息已经成功发送,但是所有已发送的短信均没有被接收人收到。

能省3000块!有锁版iPhone5是否值得买?    能省3000块!有锁版iPhone5是否值得买?

    解决方法:有锁版iPhone5需要在“设置”——“信息”中绑定Apple ID账号,激活并开启iMessage功能才能将信息成功投递给收件人。而正常的iPhone手机不需要绑定iMessage就可以直接发送短信息。

2、联系人来电不显示姓名(已解决)

    第二件郁闷的情况就是尽管我已经通过同步软件将所有的联系人同步到手机当中,但是在收到这些联系人的来电或者短信息时,只有非常小的一部分会显示姓名,其他3/4的联系人只显示号码。每次来电的时候都需要通过声音或者用另外一部手机查询号码来确定来电人是谁,非常之不方便。

能省3000块!有锁版iPhone5是否值得买?    能省3000块!有锁版iPhone5是否值得买?

电话簿中联系人号码前加存“+86”的联系人可以显示姓名

    解决办法:日版有锁的iPhone5需要在联系人手机号码前加存“+86”,如13581829310手机号码存在电话本里就应该是+8613581829310。经过测试,在增加“+86”号码后果然不会出现来电不显示联系人姓名的情况了。同时这一问题在iOS6.0.1版本系统越狱后可以解决。

<名词解释>
   
越狱:指的是绕过苹果在其设备上对操作系统施加的很多限制,从而可以“Root访问”基础的操作系统。由于苹果iOS系统的整个生态链都是封闭的,从系统到软件全部由苹果进行管控,用户只能通过苹果应用商店下载应用程序。因此,简单来说“越狱”可以让iPhone用户下载从苹果应用商店外下载其他非官方的应用程序,或者对用户界面进行定制。从字面意识来说,就好比一名囚犯从深深的监狱大牢中逃了出去,从而获得了自由,并且没有了约束。

3、部分手机号码拨号失败(已解决)

    使用第三天的时候出现了更令人郁闷的一幕。早晨拨打电话的时候无法打出,提示“您的电话尚未开通港澳台及国际漫游服务,请开通后再试”。此时接听电话正常,拨打座机号码正常。打10086查询手机号码状态正常,未达到国际漫游条件。然后重新调整漫游模式、重启等操作均失败。

     解决办法:同样蛋疼的解决方法,日版有锁iPhone5需要在所有的手机号码前面加拨“+86”才可以打通电话;而在拨号盘直接输入号码再拨打电话则不需要加拨“+86”号码。在尝试加拨“+86”之后,果然上述问题不再出现了。而不过上述问题只是偶尔概率性出现,绝大多数情况手机在不加拨“+86”号码也可以正常拨打电话。

4、部分联系人无法接收发送的短信(已解决)

    使用第五天,我们发现在使用这台iPhone5发送短信时,有个别联系人再次出现无法接收短信的问题。但是在iPhone5查看短信已经成功发送,而且这一次只是个别人无法收取,绝大多数人都是正常的。

能省3000块!有锁版iPhone5是否值得买?

    解决办法:日版iPhone5在发送短信时与拨打电话的操作更好相反,需要取消手机号码前面的“+86”号码才能保证短信百分之百会被收件人接收到。经过测试,在取消“+86”号码后再拨打电话果然发送成功了。

5、iMessage和Facetime无法激活(部分解决)

    在绑定iMessage时突然发现,我们拿到的这台日版iPhone5一直提示无法激活iMessage。拨打10086,被告知需要重新设置iPhone手机短信中心号码。设置方法在手机拨号界面输入“*5005*7672*+8613800100500#”,再点击呼叫即可重新设置短信中心号码,设置成功之后查看iMessage依然处于未成功激活状态。

能省3000块!有锁版iPhone5是否值得买?    能省3000块!有锁版iPhone5是否值得买?

手机显示iMessage和Facetime无法激活

能省3000块!有锁版iPhone5是否值得买?    能省3000块!有锁版iPhone5是否值得买?

但实际iMessage和Facetime功能是可以使用的

    解决办法:询问淘宝卖家,卖家给出的明确答复是日版有锁iPhone5的iMessage和Facetime是无法激活的。不过后来我们发现了一个令人困惑但是却比较欣慰的情况,就是尽管手机一直提示iMessage和Facetime功能无法激活,但是这些功能在正常绑定Apple ID账号之后是可以使用的。特殊的地方在于,由于版本限制,iPhone5设备无法读取到我手机SIM卡的号码,所以无论是iMessage发送出去的短消息还是Facetime拨打出去的视频电话显示的联系人都是我的Apple ID账号注册邮箱,而正常iPhone5显示得都是本机手机号码。

<名词解释>
    iMessage:iMessage是苹果WWDC2011发布的iOS 5内置的一项即时通信功能软件,能够在iOS,Mac OS设备之间发送文字、图片、视频、通信录以及位置信息等,并支持多人聊天。iMessage不同于运营商短信/彩信业务,用户仅需要通过WiFi或者3G网络进行数据支持,就可以完成通信。

    Face Time:Face Time是苹果iOS,Mac设备内置的一款视频通话软件,其通过Wi-Fi或者蜂窝数据接入互联网在两个装有Face Time的设备之间实现视频通话。

5、无法升级iOS系统(部分解决)

    目前我们拿到的这台手机的系统版本为iOS6.0.1,由于卡贴是专门针对某个系统版本研发的,所以手机升级操作会受到限制。因为一旦升级,卡贴将有可能会无效,手机将需要重新激活,然后换上针对新版本系统研发的卡贴后才能使用。但是卡贴的研发是有滞后性的,在新卡贴没出来之前,手机就由iPhone变成了不能拨打电话、发送短消息的i-Touch。

能省3000块!有锁版iPhone5是否值得买?    能省3000块!有锁版iPhone5是否值得买?

日版iPhone5的系统升级提示信息

    解决办法:目前iPhone5是可以进行部分升级操作的,对于简单的系统补丁是可以升级的,而早期的有锁版iPhone4、iPhone4S连系统补丁都不可以。淘宝卖家给出的建议是,每一次升级操作前需要和他们沟通是否可以升级,以免造成卡贴失灵的现象。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