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革命! 超极本频道2012年年终评奖

    泡泡网超极本频道12月28日 2012年决然是超极本爆发的一年,各类超极本的推出让我们目不暇接,超极本市场份额节节攀升也意味着传统笔电产品用户已经开始接受超极本所带来前所未有的使用感受。究竟在泡泡网超极本频道编辑们的眼中,哪些超极本才是颇具亮点的呢?今天我们就来给出2012年度泡泡网超极本频道的年终奖项。

创新革命 超极本频道2012年终评奖

    ● 变形

    从Intel提出超极本概念到如今不到2年的时间里,超极本已经从单纯追求轻薄设计逐步转变为通过变形的方式达到平板/笔电二合一用途的状态,在2012年各厂商都不约而同的推出自己最新的超极本,将超极本推向了一个能变形多用途的全新时代。

    ● Ivy Bridge

    移动PC在2012年4月终于等来了新一代的Ivy Bridge架构处理器。也许在计算性能上,新一代的IVB并没有带来质的飞跃,不过全新的22nm制程技术让IVB处理器的能耗比更加出众。而且在图形方面,IVB自带的HD 4000核芯显卡不仅在性能上超过上一代核显60%,而且支持DX11原生特效和三屏输出,IVB同时还支持原生USB3.0,这些对于笔记本来说都是非常显著的提升。

    ● Windows 8

    几年也没有推出更新产品的微软终于在2012年推出了最新更新产品Windows 8虽然表现不能够称得上完美,目前还存在着不少Bug,但是它至少巩固了微软的地位,为全新的变形超极本注入了全新的操作体验,整合了前一代操作平台和新的Win8磁贴平台,并直接导致了变形超极本的又一大特性——触控。

    ● 触控

    随着Windows 8的上市以及变形超极本多变的使用模式推出,触控成了变形超极本上乃至所有笔电产品上一个全新的方式。通过触控我们可以更加方便的对笔电产品进行简单操作,配合Win8的磁贴界面更加游刃有余。用户通过触控可以轻松实现Win8平板上的功能,看电影刷微博变得更自如,未来触控操作将会从变形超极本波及到普通笔电产品以及更广泛的PC领域。

    ● 高分屏

    苹果在2012年正式发布了搭载Retina视网膜显示屏的13/15英寸MacBook Pro,全新设计Retina MBP再度成为了业界的标杆,突破人眼视觉极限的视网膜IPS屏幕也将笔记本的显示效果提升到了桌面级显示器水准。于是变形超极本甚至普通家用级笔电产品开始向着更高分辨率更广的可视角度和更真彩的效果等方向努力,甚至高分屏的普及是带动整个互联网设计的一场革命。

    2011年如果说是超极本才露尖尖角的一年,那么2012年无疑是超极本爆发式增长的一年,这不单单是指产品数量上的覆盖,更是产品品质用途的发散扩展。如今超极本已经从最开始追求超轻薄形态逐渐转变为变形PC/平板二合一的模式,给笔电用户带来使用体验上的变化是空前的。在2012年编辑们对超极本产品都做了详尽的评测,到底哪些产品是他们心目中真正想要推荐的呢?我们马上揭晓答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