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新闻    /    正文

迈入千兆 2012泡泡网无线网络年度颁奖

    泡泡网无线频道12月28日 自从802.11n真正开启了家用无线网络普及的大门之后,无线路由器为我们的家庭构建起了高速易用的无线网络。而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发展,又加速了无线网络的普及应用。在即将过去的2012年中,家用无线网络产品在802.11ac标准的推动下,进入了千兆无线网络的全新时代。在网络传输速度获得大幅度提升的前提下,家用无线网络也从单一的网络连接,开始向着更加多样化的数据传输功能发展。虽然没有激动人心的翻天变化,但是2012年的家用无线网络市场,也许在未来会成为家用无线网络发展的里程碑。下面,就让我们用五个关键词,来盘点一下2012年的无线网络市场。

迈入千兆 2012泡泡网无线网络年度颁奖

802.11ac

    毫无疑问,2012全年之内,千兆无线网络标准802.11ac都是各个无线网络厂商所紧紧围绕的一个名词。在上半年中,各家厂商接二连三的宣布自己推出了全球首款802.11ac无线路由,到下半年各个厂商悄悄推出改进设计之后的第二代产品。802.11ac标准无线路由,成为了各家厂商速度竞赛中的标志性节点。虽然到现在各种移动互联设备依然没有配备802.11ac标准的无线网卡,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各家厂商追寻速度巅峰的热情。

易用化

    这是近两年每一家无线网络厂商都想出彩的一块领域。在今年百度发布的搜索热词榜中,“无线路由器怎么装”位列第6,这已经很能说明无线网络厂商在产品易用化方面对用户欠下了多少债。不过,从年初Netgear发布了自己的Genie,再到华硕发布第三版图形化设置界面,以及TP-Link所推出的极简文字设置界面,无线网络厂商终于开始抛弃工程师的傲慢,开始尝试用普通人的眼光来对待无线网络产品的安装易用化问题。

门槛

    在一次参访中,某无线网络品牌的领导者曾经这么说:“我们很庆幸进入了无线网络这个市场,它的高门槛保证了这个市场上竞争对手的优质,也阻挡了很多想进来捞一票的投机厂商。”在2012年的无线网络市场上,这种情况更加明显。市场中的活跃品牌越来越少,产品设计难度越来越高,上游芯片厂商对品牌的捆绑越来越紧。这一方面促成了无线网络产品的优秀品质,但是我们也担心这样舒适的市场环境会扼杀各个无线品牌的创新和竞争意识。

光纤

    在度过了龙年春节之后,相信不少朋友纷纷开始关注起自己所在的居住区是否具备了改造光纤的条件。而在网上,更是有已经免费升级到20M光纤网络的朋友在炫耀着自家的下载速度。从当年的14.4Kbps电话拨号,到今天的20Mbps光纤宽带,我们走过了整整25年的发展历程。 而当我们转身看看周边的国家和地区,已然发现,千兆宽带离我们已经近在咫尺了。

    本来我们不想将这个已经被炒烂了的词当作2012年无线网络市场的关键词,但是看到在今年全年之中,依然有数不清的无线或者非无线厂商在继续炒作云这个概念。那么在2012年我们看到了哪些让我们眼前一亮的云呢?没有,一片也没有。只要我们的宽带网络还有2M带宽的存在,只要我们的3G抑或4G网络还在拥挤,只要那片虚无缥缈的云没有变成盘符老老实实的待在电脑之中,云,将永远不会与我们的生活相融合。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在即将过去的2012年中,有哪些产品能够赢得我们的尊重和褒奖。这其中,包括无线网络产品以及GPS,同时也有我们选出的年度非常好的电子书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