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赶出乔布斯!斯卡利已经找到新接班人

    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12月15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曾在入主苹果公司后将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赶出家门的约翰-斯卡利(John Sculley)日前开始了自己在医疗健康领域寻找下一个乔布斯的征程。对于这一领域,斯卡利就像重新经历了当年从百事可乐跳槽到苹果公司的迷茫时期一样,但经验老道、人脉丰富的斯卡利依旧能够凭借着自己灵敏的嗅觉在这一领域闯出了一番天地。

    约翰-斯卡利认为,他已经找到了下一个乔布斯,或者说下几个乔布斯。这位有着非凡传奇的苹果前CEO现在一直在自己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东南部棕榈滩(Palm Beach)的家中指导一些科技初创公司企业家解决医疗领域的难题。目前,斯卡利已经向5家创业公司投资了近1000万美元,他还经常用自己的名气和人脉帮助这些公司进行营销

    “真正困难的工作并不是我做的,我只是较早看到了一些极具革命性的领域。” 斯卡利说道。

    的确,斯卡利对医疗行业知之甚少。当1983年任百事公司副总裁的斯卡利被乔布斯从百事可乐挖到苹果时,他同样是个电脑新手。斯库利在来到苹果以前,他曾以出色的市场能力闻名于世,尤其是在百事公司推广“the Pepsi Challenge”这项计划时。通过这一计划,斯卡利成功使得公司从主要竞争可口可乐手中夺下了部分市场份额。

2012年iOS非常好的应用!iPad评选结果出炉

    在斯卡利掌管苹果十年时间,曾经采用相似的市场策略扩大了Mac计算机的市场份额,苹果的销售额也从8亿美元上升至80亿美元。不过由于他背离了公司创始人乔布斯所定下的销售结构,特别是他决定与IBM竞争相同的客户群体,从而饱受争议。最终他于1993年因公司的利润、销量以及股票的下滑而被迫离开苹果。

    在斯卡利掌权期间,苹果曾推出过很多成功的产品,但他的“一世英名”随后却被一款名为“牛顿”(Newton)的便携数字助理所彻底摧毁。在离开苹果后,虽然斯卡利仍在科技和电信公司中挂职,但却始终保持低调。在此期间,他帮助推出了一款名为“Wine Clip”的产品,据说这个夹在瓶子上的设备可以改善饮料的口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