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最牛全幅小弟 佳能6D详细评测终结篇

    在上篇佳能6D评测文章中,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这款机器的整体外观和细节方面的设计,并且也和大家分享了一下自己使用佳能6D后的操控手感。而在画质方面,佳能6D出色的高感控噪和细节表现能力再次证明廉价全幅单反也有它惊人的一面。在接下的评测文章中,我将测试佳能6D的对焦系统,并且详细为大家展示佳能6D新对焦系统的实际使用效果。

全画幅小弟 佳能6D评测之对焦性能篇

    佳能6D采用了全新研发的11点自动对焦系统,其在中心位置包括了1个对F5.6光圈感应的十字型对焦点和1个对F2.8光圈感应的横向线型对焦点,而其余周边均为对F5.6光圈感应的线型对焦点。

全画幅小弟 佳能6D评测之对焦性能篇

    在对焦点数量上,佳能6D肯定是要比5D II过于老迈的9点对焦略有优势,并且佳能6D还把中心十字型对焦点提升到支持F5.6光圈。这样一来,对于手中拥有F4小三元镜头的用户来说,大家不用购买昂贵的F2.8光圈镜头就可享受到十字型对焦点所带来的精准灵敏的对焦体验。此外,在中心位置佳能6D还增加了一条支持F2.8光圈的横向线型对焦点,其对焦准确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全画幅小弟 佳能6D评测之对焦性能篇

佳能6D采用最新研发的11点对焦系统

中心为十字型对焦点,其余边缘为线性对焦点

    虽然佳能5D II在中心也采用了1个十字型对焦点,但它仅对F2.8光圈支持。而对于像使用F4光圈小三元镜头的用户来讲,我们是无缘用到这个十字型对焦点的,而只能用到中心纵向线型对焦点,因为该对焦点是对F5.6光圈支持。由此可见,当年佳能5D II的定位应该就是那些拥有红圈牛头的高端用户,而佳能6D则明显更倾向那些拥有非F2.8大光圈镜头的普通用户群体。

全画幅小弟 佳能6D评测之对焦性能篇

佳能5D II采用9点对焦系统

中心1点为十字型并且周围还有6个隐藏辅助对焦点,其余为线性对焦

全画幅小弟 佳能6D评测之对焦性能篇

佳能5D III采用61个对焦点组成的密集网状阵列对焦系统

    定位的差距再次被显现出来,佳能5D III这61点密密麻麻的对焦看了就让人心潮澎湃,而佳能6D稀疏的11个对焦点就略显寒酸,再次露出了小弟的身影。不过,佳能6D在中心对焦上还是下了一番功夫,我们从佳能官方资料得知,6D的中心对焦点可在-3EV极昏暗的亮度下实现自动对焦,而佳能5D III也仅有-2EV的本领,而5D II就更别提了,它最低只支持在-0.5EV亮度下实现自动对焦。由此可见,佳能6D比以往任何一款机型都更注重暗光下的对焦性能,能够在苛刻环境下实现更加精准的对焦操作。对于佳能6D这款廉价全幅单反,它采用的新型对焦系统在实际应用中到底会有怎样的表现,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对它的详细测试。

    本篇总结:佳能6D采用了全新研发的11点对焦,拥有1个中心十字型对焦点和周边10个线型对焦点。佳能6D在中心对焦点上要比5D II更注重对F4光圈小三元镜头的支持,所有小于F5.6光圈的镜头均可以使用中心十字型对焦点。当然,佳能6D在暗光下的对焦表现依然值得我们期待,其中心焦点在-3EV亮度下可实现自动对焦,如此的成绩对于一款廉价全幅单反来说是应该让我们欣慰的。

8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