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最牛全幅小弟 佳能6D详细评测终结篇

    在画质方面,佳能6D采用了一枚2020万像素全幅尺寸CMOS传感器,其像素值比大哥佳能5D III略低了210万像素。此次佳能6D还在机内搭载了最新型号DIGIC 5+影像处理器,并拥有ISO 100-25600的默认感光度范围,而通过感光度扩展功能我们还能使6D最低达到ISO 50或最高提升到ISO 102400,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佳能6D的高感画质表现。(佳能6D高感测试样片拍摄参数:Av光圈优先曝光、JPG最优画质、最大分辨率、标准照片风格、自动白平衡、其余机内功能均设为默认。CR2转JPG采用最新版佳能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软件,软件输出设置全部认值值。)

全画幅小弟 佳能6D评测之外观/画质篇

佳能6D各档ISO控噪性能测试——色彩篇

    在低感ISO100-400之间,佳能6D画面干净细腻、色彩还原准确且较为饱和。在进入高感区ISO1600时,关闭降噪样片中出现了轻微噪点颗粒,而标准降噪和CR2转JPG则依然表现良好。

    当提继续升到ISO6400时,关闭降噪样片的噪点颗粒增加明显,而标准降噪和CR2转JPG标准降噪样片的噪点颗粒感就要轻微一些。在ISO12800时,关闭降噪样片画面里出现了更多的噪点颗粒,并且画面开始变得有些模糊。而标准降噪和CR2转JPG样片效果与关闭降噪的ISO6400这档几乎一样。在极限ISO102400下的噪点颗粒已经严重影响了画面细节,此时画面还有些过曝倾向。

    因此,我觉得佳能6D在开启标准降噪时,其ISO6400的画质表现是可出片使用的,而极限高感应控制在ISO12800以内。

    本篇总结:佳能6D在低感ISO50-400时画质细腻效果出色,可用做对画面质量要求较高的场合下使用。而该机非常好的高感画质是在开启标准降噪模式下的ISO6400这档,并且CR2转JPG样片的效果略强于直出JPG,对于专业用户我还是建议使用CR2格式进行拍摄,这样后期空间也更大一些。

8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