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SNB/IVB/Z68/Z77 内存超频性能大混战

    泡泡网CPU频道11月28日 继《千项数据达成!DDR3内存深度对比测试》和《内存升级免费午餐!DDR3超频终极解析》之后,我们已经获悉了内存频率、时序对平台性能的影响。而关于Intel LGA 1155平台Sandy Bridge(SNB)、Ivy Bridge(IVB)和6系列、7系列芯片组的错综组合关系又会对内存的性能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SNB/IVB/Z68/Z77内存超频性能大混战

    我们知道SNB、IVB和6系列、7系列芯片组可以两两组成四种平台,按照理论Intel SNB、IVB处理器已经集成了内存控制器,外围芯片组不大会影响到内存性能以及超频能力的发挥,而SNB、IVB它们本身的内存控制器又会对内存的性能发挥或是超频性能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由于围绕LGA 1155平台,支持内存超频方案的组合非常多,而本文也仅选取了典型的Z68芯片组和Z77芯片组为代表,处理器分别为SNB Core i7 2600K和IVB Core i5 3570K,基本能够完整发挥出内存控制器的性能发挥。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