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第一款35mm全画幅DC 索尼黑卡RX1评测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11月29日 在索尼RX1正式发布之前,大家讨论得最多的是索尼这次是不是该发全幅微单了,大部分用户,包括我也认为索尼这次会发布全幅微单。最终结果如大家所见,索尼的确发布了一款小型全幅相机,但不是微单,而是DC,一款不比RX100大多少的全幅DC。

第一款35mm全画幅DC 索尼黑卡RX1评测

    拿到索尼RX1,我第一个想到的是徕卡X2该怎么办?索尼从RX100上走对了第一步棋,这第二步棋也是相当的不错。虽然RX1不是低端用户所能考虑的,但单从它能抢走徕卡用户这一点,就可知道索尼又走对路了。

    我们一直在说便携和高画质兼备,但真正做好的,目前看来还真的只有索尼。RX100让我们惊艳了一把,甚至时代杂志评选的2012年50大发明中,索尼RX100赫然在列。RX100真的是小到不行,同时画质还高出以往的便携准专业DC几个档次,这正是我们说了很多年相机厂商却一直没做到的,最终索尼做到了,所以它获得的成功也在情理之中。

第一款全画幅DC 索尼黑卡RX1详细评测

    那么RX1呢?它又是一款小到令人惊讶的相机。你很难想象一款全幅产品能做到这么小——长度甚至比iPhone4还短一点,整体机身尺寸仅仅比RX100大一点点——除了厚度。即便如此,RX1的便携性也是非常好的,它颠覆了我们对全幅相机的认识。

    作为索尼黑卡系列的优异DC,RX1采用了2430万有效像素的35mm全幅(35.8×23.9mm)Exmor CMOS传感器,卡尔·蔡司 Sonnar T* 35mm F2镜头,3英寸123万像素液晶屏,可拍摄AVCHD格式28M PS(1920×1080,50p)动态影像,ISO100-25600(可扩展至ISO50),外形尺寸约113.3mm×65.4mm×69.6mm,含电池和存储卡的重量仅482g……配置上无可挑剔,剩下的,我们就来看看它在测试中的实际表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