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享受 先疼痛!吐槽Windows 8各类Bug

    泡泡网超极本频道11月27日 为了第一时间体验正版Win8,探寻Win7升级Win8的正确方法,笔者在上个月10月26日凌晨连夜对自己的Win7本进行了升级并写下一篇描述升级过程的详细教程[输入优惠代码仅98元 升级Win8实战教程]。本以为Win8虽然可能存在着些许问题,但是可能并不会抵消掉好奇心的驱使,而且开机速度的大幅度提升和简洁的Metro界面等这些良好的表现都是我们有目共睹的。

    本以为相安无事,没想到办公使用仅1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让笔者发现了许许多多的Bug,于是我觉得我坐不住了,我需要站出来轻喷一下,给电脑前跃跃欲试的你一个参考,只有考虑清楚你是否能够承受这些Win8带给你的“小惊喜”才不会做出错误的决定。

欲享受 先忍受!吐槽Windows 8各类Bug

    说了这么多,那么Windows 8到底有哪些让人忧伤纠结的Bug存在呢,笔者列了长长的项目,这里面有哪些是你不能够忍受的呢?一起来看看。

    ● 自带输入法有严重“健忘症”

欲享受 先忍受!吐槽Windows 8各类Bug

行文至此随便一试的截图

    由于笔者常常做产品的评测,常常会用到“整机”这个词来概括产品整体的情况,这时候问题就来了,你输入“zhengji”显示默认词组是“征集”这个倒是可以理解,在你连续重新输入正确的“整机”几次之后,发现终于“整机“这个词已经被排到第一位了。这时候你觉得你可以对高频词汇尽在把握高枕无忧了,其实当你重启动了电脑之后就会发现下一次你再输入这个词组的时候,情况又变回去,毫无改善,似乎它已经不记得你曾经咒骂过它XX一遍,完全是很健忘的状态。

    ● 自带输入法“水土不服”

    说到这个问题,让笔者想起当年百度推广的经典案例,我们来一同欣赏一下这个电视广告你就会明白我说的这个“水土不服”是什么意思。

百度当年表示:我对中文更理解,中文博大精深,小G你还嫩

    众所周知输入法的作用就是帮助用户更快更好更准确的输入文字,而输入法领域也正是少有的国内团队水平高于国外水平的领域,原因何在?无疑中文是咱的母语,老美想一拍脑门就创造出一套完美解决中文输入的输入法来显得还“Too Young Too Simple”(引自莎士比亚著作)。

欲享受 先忍受!吐槽Windows 8各类Bug

写本文时出现该问题的具体表现

    相信随便哪个中国人用脚后跟去想也会明白这么个问题,“尽在把握”的使用频率肯定高于“尽在把我”,前者是一个显得更加连贯的词组,而后者只能算作是拼凑词,但是恰恰这么个简单的问题,微软不懂!(要知道,笔者仅仅是在写本文时随意举的例子,可见其发生频率之大。)

     ● 自带输入法的其他问题

    其实光前两条就已经基本宣告了一款中文输入法的失败,显然微软还并不满足于仅此而已。更多小问题潜移默化的伴随左右,让笔者这个深入体验了自带输入法的人感到十分忧伤,几乎在打字的同时练会了星爷的黯然销魂掌,真的很黯然,很销魂......

    这些其他问题包括:

    1、自带输入法偶尔会出现在IE10页面文字框内无法显示输入内容的问题(不排除是与IE10有兼容问题)。

    2、自带输入法大小写、字符的切换相比较国产的几种输入法要繁琐许多。(默认设置下,输入中文时偶尔输入英文字符,需要用户按Shift键切换到英文,而如果你处在中文输入模式下想输入一串大写字符,则需要按Shift一次切换到英文模式,再按住Shift或Capslock才能够实现搜狗等输入法按一下Capslock就可以方便实现的)。

    3、多屏输出扩展显示时,光标在两块屏幕间来回切换时,输入法经常会从中文状态切换到英文状态,本来连续输入中文的行为被它错误的变化而打断,非常不方便。

    有的人会说谁让你用自带输入法了,可以用搜狗之类的。其实笔者又何尝不想呢,只因为搜狗等输入法在Metro界面下和普通桌面下切换时有异常,如果常用Metro界面的话显然会更加不舒服。聊了聊输入法,下面咱再看看IE10。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