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做透用户体验SOSO地图创新"位置共享"

    泡泡网软件频道11月14日 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给移动互联网的新入口战争,带来新的竞争态势。在91无线数据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12Q3 Android应用发展趋势报告》中,手机地图增长迅猛,已超过社交交友应用,成为最主要的手机应用之一。同时在易观发布的2012年第二季度手机地图市场报告中,SOSO地图增速迅猛,实现了62.5%的用户增长速度,处于行业领先位置,成为行业中增速最快和最受好评的手机地图之一。

    2012年9月24日,SOSO地图正式发布Android V2.5,新增位置共享“找TA”功能。当月即获得用户30%的增长和下载安装。然而,智能终端市场的多系统局面,让位置共享软件往往存在着平台隔阂,这也成为市场上手机地图软件共同的功能盲点。为此SOSO地图团队,不断攻克这一技术瓶颈,最终打破iOS与Android老死不相往来的局面,并于11月2日成功上线iPhone V2.2版, 实现了“位置共享”功能的跨平台互通。

    “找TA”功能,满足用户使用地图的本质

    现有的手机地图大多聚焦于“找地点”,而找TA功能,即是需求的一个延伸。这得益于SOSO地图产品团队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洞察,发现用户“找地点”的本质是找“人”,人即是活的地理信息。比如:在节假日人山人海走失、户外旅游遇险等,其实也都是在找“人”且他们很焦虑。又比如:以前没有“找TA”老婆看到老公下班了,外面很堵,到家时间无法预计,老婆一遍遍的打电话问、一次次的热烦热菜,现在有了“找TA”功能不管外面多堵车,都可以了解家人的实时位置来预计时间,离家还有30分钟的路,于是开始下锅炒菜,这样每次回家都有热饭热菜吃;儿子上学的路上,妈妈想了解儿子的实时位置以便知道儿子是否平安抵达学校,现在有了“找TA”功能就能让妈妈放心了。对用户需求的把握体现了SOSO地图的产品气质,就是为用户解决问题。

    只要打开手机SOSO地图,并向对方发送位置共享邀请,对方回应后,双方的地理位置以及相距距离,位置移动等更新信息等实时动态(位置变化、距离变化),在不知不觉中与“TA”慢慢靠近。SOSO地图还为用户提供了实时沟通的便捷通道,点击地图界面上两个闪烁的“大眼睛”,可以看到双方地理位置的详细信息,并能直接在当前界面进行短信或电话沟通,以求更准、更快、更有效,找到你想找到的人和地点!

做透用户体验SOSO地图创新

    同时,SOSO地图也为用户的私人信息作了许多保障工作。对于是否建立共享,用户有高度的自主选择权,能够选择接受邀请或不接受。接受邀请的用户也可以选择继续接受位置共享还是选择断开。此外,超过24小时位置共享后,客户端将自动断开链接,私人位置信息轻松得到保护。

    平台化趋势渐现  有望成移动互联网入口

    手机地图的发展渐渐呈现出平台化与入口化的趋势。那么,手机地图是否会成为移动互联网的下一站入口?SOSO地图的手机项目组高级工程师周康表示:“当地图做的足够好用和友好时,它对用户的粘性和使用频次也会相应增加,如果附加信息足够丰富,地图产品也可能成为生活APP的入口,成为手机用户生活密不可分的重要工具,甚至能够成为下一站移动互联网的入口。”

    SOSO地图在成为人与人联系的工具,更试图打造人与APP之间的情感黏性。在地图定位、找TA等功能之外,当“生活”、“玩”、“交流”都在地图之上时,那么地图的SNS特性将会进一步加强。SOSO地图基于LBS技术,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LBS生活、社交以及游戏服务。这也是为什么会说,手机地图将会成为下一个移动互联网入口的重要原因。■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