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ODM厂前途未?笔记本品牌商欲接管R&D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11月9日 据台湾笔记本电脑上游产业链透露,宏碁计划推出一款由自己设计主导的笔记本产品,这给笔记本ODM厂商们敲响了警钟,因为宏碁们将会试图逐渐接管产品研发和配件采购的工作,从而影响到ODM厂商们的最终利润。

ODM厂前途未?笔记本品牌商欲接管R&D

    消息称,宏碁新推的这款有自己研发的笔记本预装Windows 8操作系统,支持触摸屏技术,将会在明年的CES消费电子展上正式发布。这款笔记本相关的研发和设计已经完成,宏碁目前正在找合作厂商寻求组装产品线。

    不止是宏碁,消息还称,联想目前也在计划扩大旗下自主研发的笔记本产品线,并在其自家工厂生产和组装。

    不过ODM厂商们似乎对这一举动不以为然,因为他们认为品牌厂商们这么做并不会影响到他们的利润,而且当初正是因为研发费用高昂才会外包给ODM厂商,品牌厂商不可能大规模返回原路。

    而且,随着Wintel联盟不再独裁PC市场,品牌厂商们如果要接管研发任务的话,他们就需要花费很多的金钱在ARM和安卓平台上,这是他们无法承担的。

    在宏碁Windows 8产品发布会上,宏碁宣布将会在研发方面每年递增20%的投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