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简化而不简单 复古微单富士X-E1评测

    富士使用了1630万像素APS-C画幅X-Trans CMOS传感器,传感器的特色是采用6×6像素单元色彩滤镜阵列,无需使用低通滤镜便可有效降低摩尔纹的产生,极大的提高了分辨率以及抑制噪点的能力。X-E1的标准感光度范围为ISO 200-6400,但也可扩展至ISO 100-25600,并且不会缩小图像尺寸。为了让大家能更多的了解富士X-E1的画质情况,我们将对其进行多方面的画质对比,首先,我们先来看看X-E1在各档ISO下的控噪性能。

简化而不简单 复古微单富士X-E1评测

点击图片可查看清晰大图

    在这项测试中,我截取了亮部、暗部及细节三个区域。从以上的100%截图来看,富士X-E1在低感ISO 100-400时,整体画面干净且细腻,细节保留的很充分;当达到ISO 1600-3200时细节稍有下降,纸币脸上的纹理有损失其细线的质感降低,但好在并无噪点;感光度再提升至ISO 6400,锐度和暗部细节明显减弱,有轻微噪点出现;再往上我认为就没太大实用价值了,除非是在极端环境下。总体来看,富士X-E1的画质十分出色,在ISO 3200以下完全可用,即使使用ISO 6400拍摄也还是能出片的,而ISO 12800-25600日常拍摄则不用考虑了。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