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亚太区PC出货量跌 联想稳坐头把交椅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10月20日 最新的IDC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亚太地区(不含日本)的PC出货量比之前的预期要低,只有314万台,虽然环比增长了4%,但是同比却下跌了5%。

亚太区PC出货量跌 联想稳坐头把交椅

    幸运的是中国大陆市场表现稳定,这让众PC提供商们的季度报表并不是那么难看。数据显示,联想维持住了亚太地区老大的地位,今年Q3的市场份额达到了25.3%,紧随其后的依次是宏碁、惠普、戴尔和华硕,但是他们各自的份额都是个位数。

    联想能够业内知名,自然和它的价格策略有很大关系,但是并非完全如此,因为在中国大陆市场,惠普也采用了相同的策略,但是它的份额却无法和联想处于同一级别。笔者认为,因为在亚太地区,中国大陆的地位举足轻重,而联想属于大陆品牌,国人更倾向国货也在情理之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